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青春之歌》北大首演 昔日江姐重塑林道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歌剧《青春之歌》北大首演昔日江姐重塑林道静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将于5月1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首演,这是当代名著《青春之歌》继改编为影视剧后首次被搬上歌剧舞台。“江姐”金曼在剧中出演林道静,而卢嘉川和余永泽则分别由戴玉强、迟立明担任。

  出演女一号林道静、并担任出品人和总监制的金曼感慨地说:“如果林道静再长10岁,或许就会成为江姐。”作为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大学也是杨沫的长篇小说《青春之歌》故事的发生地,而本次演出中也将大胆启用北京大学在校学生担任部分角色演出,其中王蓓将出演剧中的青春版林道静,十分引人注目。

  据悉,歌剧《青春之歌》5月1日在北大试演,不对外售票,而正式的公演则定于“青年节”5月4日-5日在世纪剧院举行,此后该剧还会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全国多所高校。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