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铁霖:音乐收版权费还是新鲜事 给多少都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2:32  新浪娱乐

金铁霖:音乐收版权费还是新鲜事给多少都合理

金铁霖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下午,“让品牌在音乐中飞扬”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媒体资源推广会在北京的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金铁霖出席并就即将颁布的新的音乐版权费标准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金铁霖看来在中国开始征收音乐版权费是一件新鲜事,但是对于音乐著作者,这种收费是很应该的。

  作为著名作曲家,金铁霖曾写出很多脍炙人口的名曲,对于中国开始征收音乐版权费,他十分赞成,“我很支持谷建芬老师的说法,人们在对音乐创作进行欣赏的时候应该付出费用,这对作曲家和作词家来讲是很应该的,从版权法的角度来讲这很合理。”

  至于广播每分钟只有3毛钱的标准,金铁霖说:“我每天做的是给学生教课,对于版权费该收多少我没有研究过,但是我觉得给多少都是合理的,因为收版权费在中国还是件新鲜事,不一定要按照外国的标准来定,我们的音乐版权收费只是刚刚开始,现在还没有做的很彻底,但是只要能够坚持按照这个标准走下去,相信我们能够逐渐找到合理的办法。”李青/文 陈莹莹/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铁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