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舞台艺人:刘冬虹&沙子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1:59  新浪娱乐
主舞台艺人:刘冬虹&沙子乐队


  有人说,在北京,我只认识一个男人,他叫刘冬虹。

  1996年,刘冬虹组建了世界上第一支冷摇滚乐队,命名为“沙子”,至今已走过十年。

  1997—1999年,刘冬虹租下北京八大处公园八处证果寺旁的一个小院,那里寂静得出奇,甚至可以听到月亮的声音。树林,禅房,山路,松鼠,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切都得以净化和升华。就这样,刘冬虹冬天回城,春季上山,过了三年“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招止亭弹琴,秘魔崖裸奔”的生活,同期完成了乐队首张专辑《星星落在我头上》的创作与排练。

  2000年初,《星星落在我头上》得以出版,其独特的气质、稳健娴熟的音乐表现力,与成熟锐利的歌词创作,传递给你的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染,一种酒醉后的眩晕。在今天听来,这张专辑里的歌曲愈发犀利。

  2000—2005年,沙子乐队连续六年应邀参加大型露天摇滚音乐节——迷笛音乐节,他们以其独特的冷摇滚旋律、娴熟的演奏技巧和迷人的表演风格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广泛认同和狂热喜爱。除了频频出席大型音乐节,刘冬虹与沙子乐队还在众多的酒吧持续不断地举办了上百场演出,征服了大批歌迷。

  2005年,刘冬虹创建了大公鸡唱片品牌。同年,大公鸡唱片为刘冬虹与沙子乐队录制了听众期待已久的新专辑——《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整张专辑以一男一女在夜间暧昧而私密的对话为线索,他们谈理想、人生、婚姻、欲望、钱,也谈性与爱,两性之间的隔阂,冲撞,或融解,就此一幕幕展开。无论是从音乐还是从思想上,这张专辑都比第一张更为成熟。

  2008年8月,《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欧洲版在德国首发,刘冬虹赶赴德国、奥地利等地配合媒体宣传。在柏林首发式结束后,刘冬虹受到包括《柏林日报》在内的几十家媒体追访,有记者对中国除了有美好的传统民族音乐和糟糕的仿西式朋克摇滚外居然还有如此奇特而深刻的音乐表示惊讶。

  这张专辑的内地版将在2009年5月面市,请大家拭目以待。

  刘冬虹与沙子乐队成员

  词曲创作、主唱、吉他:刘冬虹

  吉他手:赵龙

  贝斯手:马锴

  鼓手:王斌

  音响助理: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