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音乐会每年6月30日举行 宋祖英多明戈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01: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鸟巢金色大厅举行。今年6月30日,主唱宋祖英将邀请多明戈郎朗周杰伦,联袂出演“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

  开篇之作——2009《魅力·中国》”。

  在现场,主持人杨澜介绍,今后每年6月30日,鸟巢都将上演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今年6月30日,由宋祖英担任主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担任表演嘉宾的2009《魅力·中国》音乐会将作为开篇之作亮相。当宋祖英以一身素雅的黑白色长裙亮相发布会现场,立刻引起现场欢呼声一片。和宋祖英是好朋友的杨澜关心地问其在鸟巢开演唱会会不会有压力。宋祖英自信地回答:“不会有压力,因为之前有了多场大型演出的经验,而且此次准备的时间比较长。去年我作为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唱嘉宾,和多明戈先生站在中国舞台上面向世界时,非常自豪。之后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机会,主办方让我作为主唱,站在‘6·30’的舞台上,我感到很幸福。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宋祖英称,锻炼身体对于她备战演唱会很重要,她现在每天坚持跑步和游泳。宋祖英介绍,整场音乐会在2小时左右。曲目上有一些是保留曲目,一定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还会有一些老歌曲。

  发布会现场,表演嘉宾之一的周杰伦特意从内蒙古赶来为宋祖英助阵。周杰伦一上台就说:“此次担任表演嘉宾比我的演唱会更重要。当然作为嘉宾要使出浑身解数,和宋祖英合作,一定要比自己的演唱会更精彩,会超出大家的想象,希望我的歌迷朋友能够支持一下。”这对“英伦组合”又将合作出什么火花呢?宋祖英表示,周杰伦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外,她与周杰伦还将有更深的合作。周杰伦表示,他喜欢改编民歌,他到各个省份开演唱会时也会唱当地的民歌。“这次改编的民歌会更加精彩,但现在不能透露。”

  杨澜请求周杰伦演唱一首,周董说:“我就不唱歌了,因为宋祖英在这里,我很紧张。作为对宋祖英的印象,我写了一首曲,名字叫《河》,宋祖英的音乐就像河流一样,永无止境传达世界各地。”随后,周杰伦走到钢琴前,开始现场演奏。周杰伦称宋祖英的音乐是河,而他认为自己是溪流。对于是否想过在鸟巢开演唱会,周杰伦谦虚地说:“不够实力,我认为还要再过几年。”

  本报记者王俭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