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Sa单飞得奖哽咽唱歌 自称和阿娇一样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1:11  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刚刚以个人身份发片的蔡卓妍(阿Sa)渐露天后本色,前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音乐晚会”中以两个半奖的成绩力压谢安琪,成为香港女歌手的大赢家。但面对Twins重组越来越渺茫的猜测,阿Sa很敷衍地回答,“我们还是暂时分开工作,什么时候合体要看很多因素。”

  阿Sa前晚先后获颁最受欢迎女歌手(香港区)及传媒大奖(香港区)2项大奖,与林俊杰合唱的《小酒窝》亦勇夺最佳合唱歌曲。不过她在演绎得奖歌期间却突然泪流满面,但她事后否认因想到好姐妹阿娇,“只是因为被烟呛到唱不下去了。”她还表示可以乘分开时吸收不一样的东西,让Twins回归时更新鲜。两个人当中觉得谁最红?阿Sa说:“一出道就是跟她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体,所以两个都一样啊。”

  前晚的颁奖礼云集了周杰伦庾澄庆陈奕迅飞轮海张韶涵羽泉李宇春等众多华语乐坛的大牌歌手,不少歌手还趁此机会尝试跨界合作,例如来自新加坡的林俊杰与侧田同台飙歌就让台下歌迷直呼过瘾,两位除了比试唱功之外,更合作演唱迈克尔·杰克逊的《You are not Alone》。与排行榜同期出道的胡彦斌范玮琪也带来了成名曲。

  周董 难得现身

  近年甚少出席内地颁奖礼的周杰伦前晚现身领取最受欢迎男歌手(亚太区)、优秀大碟专辑等6个奖项,成为全场大赢家。但他坦言自己更想拿的是电影奖项,“我希望不断超越自己,在电影上面希望能够拿到比音乐更多,因为电影不是自己的专业。”虽然周杰伦更看重电影的奖项,但是他前晚在颁奖礼上表演非常卖力,送上《说好的幸福呢》、《稻香》、更是亲自弹奏《生日快乐》邀请全体歌手上台合唱,尽显华语乐坛天王本色。

  哈林 唯一不受访

  最近刚与伊能静发声明离婚的庾澄庆,前晚也有出席颁奖礼,领取三个奖之余还与歌迷重温了自己的经典之作《情非得已》、以色列歌曲《爱你的只有一个我》以及翻唱的孙燕姿《遇见》等,令全场气氛顿时升温。不过,本是热门人物的他,就以赶飞机为由避开媒体,是整场颁奖礼唯一不接受媒体采访的歌手。

  陈奕迅 自创裙装

  陈奕迅前晚勇夺最受欢迎男歌手(香港区)、最优秀专辑等5个大奖。向来喜爱独特打扮的他前晚穿上百褶裙。“最近一两年的造型都是自己做的,因为我的造型师徐小姐(指妻子徐濠萦)忙自己的事情没有管我,所以我一直都是看时装杂志,看到自己喜欢的就做了。”为什么会想到裙子的造型?他笑说:“本来我是想体会一下当女生的感觉,但是现在完全感受不到,因为我有穿裤子。我很喜欢有趣的、可以玩的衣服,如果我把裙子脱掉,就像餐厅服务员。而且提前知道颁奖礼要唱歌,所以头发也弄成这样,可以有一点动感。”

  谢安琪 不在乎流言

  首踏北京颁奖礼舞台的谢安琪,凭《囍帖街》获得最佳演绎女歌手(香港区)及金曲奖两个奖项,对于住豪宅、整容等负面新闻,她说:“我对于这些没有放在心上;我觉得很多负面新闻都是炒作。我是什么样的歌手,可以用时间和歌唱的机会让观众了解,跟音乐没有关系的我都没有在意,我不想参与在这些炒作里面。”对于被称“香港乐坛新天后”,她说:“我从来没有把歌手分成不同的界限,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自己是不是天后,对我来讲这些名称不是最重要,还是音乐最重要。”

  不给机会:热门人物庾澄庆,干脆不理记者逃避采访。

  让人苦等:周杰伦,让记者望穿秋水等到最后。

  主动亲近:花儿乐队刚进采访室时记者反应不够热烈,主唱大张伟就直接走到记者中间。

  不屑一顾:侧田拍完照后以一句“我的国语不好,现在还在努力学习当中,请大家多多包涵”便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