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继续称霸风云榜 双胞胎By2新碟居次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09  新浪娱乐
蔡依林继续称霸风云榜双胞胎By2新碟居次席

蔡依林《花蝴蝶》

蔡依林继续称霸风云榜双胞胎By2新碟居次席

By2

  新浪娱乐讯 蔡依林继续在风云榜上呼风唤雨,这所向披靡的人气如今来到了第三周。尽管在销售百分比上《花蝴蝶》专辑呈现逐周递减的趋势,不过就本周的销售数字来说,蔡依林还是比排在榜单亚军的By2多出近14%的出货量,轻松证明了自己台湾天后的地位。

  此次出片,《花蝴蝶》专辑仍旧是蔡依林的舞星路线,尽管目前曝光的主打歌包括一首抒情单曲《妥协》,不过也只是一闪即逝的作品而已。《妥协》作为一首抒情慢歌,歌词有些过于直白,跟蔡依林的哭腔搭不到一起,不过说到专辑另一首慢歌《你快乐我内伤》,《妥协》的歌词就还算凑合了。当然,蔡依林的专辑还是热闹为主,看过了前面眼花缭乱的舞曲主打,如今蔡依林的最新主打《愈慢愈美丽》是一首她的招牌甜歌。目前看来,蔡依林在风云榜起码还能再热闹个4,5周,除了发行实体CD,《花蝴蝶》也发行了数位专辑。这次发片,蔡依林新碟在台湾的目标发行量是20万张,尽管这年头20万基本上就是天文数字,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花蝴蝶》适时的再改下版,20万的数字应该不成问题。只不过这次跟蔡依林合作的仍旧是话题人物陈泽杉,会不会被质疑销售数字,估计等到真正的数字出现后,也就自有公论了。

  海蝶唱片推出的新人组合By2,新碟《twins》首周上榜,排名亚军。这两个小姑娘只有17岁,而去年正式出道的年龄就只有16。尽管这两个小女孩看上去还是名副其实的“孩子”,不过动感的青春路线、甜美的长相外加双胞胎的天生特质,都让这二位的人气急升,成为近期发展看好的新人。新专辑《Twins》作为二人的第二张专辑,首周就在风云榜上卖出了亚军的好成绩,加上广告代言的大力推广,也难怪海蝶唱片花大价钱力捧。赶在这个香港Twins没落的时期发片,By2大概能抢到不少少女偶像的市场。不过随着阿娇的全面复出,香港的Twins组合大概接下来也会有唱片再战市场。当年Twins发片,在台湾都能有不错的销量,阿娇出了那么档子事之后,Twins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台湾市场也是被迫中止。无论如何,Twins组合大概已经不适合清纯路线,这对刚好来补档的By2也许是一次难得的契机。

  与By2同样是近期发展不错新人的萧闳仁,新专辑《法克这个人》上周还排在风云榜的第二名,本周名次就一路狂跌的排在了16名,成绩大起大落的令人咋舌。而上周因为发片期的问题而排在榜单20名的周传雄,本周《恋人创世纪》在上榜的第二周就仅仅是位列14,这成绩算不得好。当然了,这只是台湾风云榜的销售量,周传雄在内地的粉丝也还不少,这碟本身就是台湾、内地同步上市,台湾少卖了些就在内地赚回来,本身就比较重视内地市场的周传雄大概也不会在乎在台湾少卖了几张碟吧。

  其它的新碟方面,谢和弦新碟《虽然很芭乐》专辑首周上榜,排名第8。所谓“芭乐”,实际上是台湾一种水果的台语名称,大概就是我们所说的“蕃石榴”。而“芭乐”这个词用作形容词的话,大概就是“大众化,缺乏创意”的诙谐说法。谢和弦在台湾也是BLOG起家的艺人,除了在一些偶像剧中担任二线角色,创作歌手对于谢和弦来说才是正职。现在的歌手出专辑动辄就是全创作专辑,谢和弦的新碟也不例外,应该算作小成本的全创作作品。至于专辑内容,就很有些日记的味道在里面。在发行这张专辑之前,谢和弦曾经于2月发行过一张收录三首歌的EP碟,既然这张收录13曲的新碟来到了我们面前,大概说明EP的反响还算不错吧。

  顺带一提,杨乃文的新碟《我自选》因为是全英文专辑,所以并未在风云榜的国语榜上榜。这张专辑排在了本周风云榜综合榜的14名和西洋榜的第三名,作为全英文的翻唱专辑成绩已算不错。杨乃文就算推出国语专辑,也并非市场主流,这次干脆就自己挑歌来唱,尽情挥洒真性情。一直游离在主流与非主流之间的杨乃文,刚出道时候的音乐路线比较注重现场效果,专辑也大多倾向有现场感的摇滚作品,而近两年大概也是因为年龄变大,开始走熟女的质感路线,不过就音乐来说,仍旧是摇滚为主。此次发片,杨乃文化身水中女神,首波主打轻声吟唱“Miss Underwater”,气质逼人。华人歌手出英文专辑大多销量一般,而且华人歌手针对华人市场发行英文专辑,这本身就有很高的圆梦精神存在其中。对于杨乃文来说,这张专辑的销量还在其次,而她也并非那么在意销量的一位歌手。如今与王菲同经纪人的杨乃文在内地的露脸率也不算低,这张只有特定族群才会欣赏的专辑跟杨乃文的个性搭配,倒也算恰如其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