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进军日本乐坛 接受主流媒体共同社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5:16  中国新闻网
张靓颖进军日本乐坛接受主流媒体共同社访问
2009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再次发布“2009中国名人榜”,张靓颖位列综合排名第21位,是歌手中名次最高者,也是仅有的两个“超女”之一。中新社发 AEG 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 中国流行歌手张靓颖(24岁)3月29日在东京时尚聚集地涩谷举行了首场日本个人演唱会,正式进军日本乐坛。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前记者就她对本次演唱会的感想,以及在日本的感受等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访谈的内容:

  记者:恭喜你成功举办首次日本音乐会,感觉如何?

  张靓颖:我很激动。我想特别是国内的了解我的朋友们,他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很少,基本上不喝酒的人。可是那天晚上和大家一起喝了一些酒。因为我觉得对我来讲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所以跟大家一起庆祝。都很开心。包括所有的乐手,还有所有的工作人员,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记者:再次演唱以后,观众也都不愿意离开。

  张靓颖:我很开心,其实大概两三年前,我有说过我希望自己有一次演出能是观众不是坐在下面而是站在下面的。跟大家唱得非常靠近。观众离舞台离我也非常靠近。我能够更直接地更快速地感受到他们的反应,对我音乐的反应。对于现场气氛的感受,也能够回馈给我信息让我唱歌的时候更有那种激动的心情。能够知道歌曲表现的想象力。我特别地期待这一天。结果这一天发生在东京。两三年前在国内接受记者采访,我最希望的演出是什么样子的?我就这样讲。

  记者:观众反应有差异吗?

  张靓颖:差不多。我觉得这次氛围会热烈一点。虽然说这次是一个小场地,然后也有一部分的中国观众。我对他们来讲其实是比较陌生的。然后这次的音乐会呢,我选择了比较偏重的音乐。类似摇滚乐的音乐的成分要占多一点,比我以前的演出。所以我觉得那种感觉非常好。觉得这次是这几年唱歌以来最high的一次,最兴奋的一次。虽然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环境,可能有一部分是新鲜感,然后可能对我来说这算是一种挑战。所以会更加地看重它,更加地激发我的想象力,会让我更兴奋。然后我一直期待有这样的演出。观众离舞台很近。因为在国内通常举办的演唱会都是几千人或上万人的演出。一般情况下观众离舞台都比较远。可能会要求大家都不能站着,要坐下看演唱,比较严肃,这可能是为了安全就要求保持距离。

  记者:在国内没有那样小的音乐会的机会吗?

  张靓颖:也有,但是,可能我做的基本上都是比较大型的。包括类似于歌友会,跟歌迷见面的一些歌友会都有。会开到几千人的场次。

  记者:昨天唱了日语歌曲《それでも愛したい》。

  张靓颖:我想了好久。突然一下子脑子卡住了。我认错,在一个地方我忘词了。忘了有四个字,我记得。后来好像有一点紧张发音不是很标准。

  记者:对日本人来讲,你的英文歌曲印象比较深。

  张靓颖:日本这边的很多听众也是听欧美的音乐比较多。可能风格方面来讲的话,会更喜欢更强一点的那种节奏感的东西。其实这一次的中文歌在来到日本之前的编曲是不同的。所以这一次到了日本我们排练的时候专门对编曲作了改动。让它的风格跟英文歌的部分差距拉小了。比如说开场的那一首歌专辑里面的编曲,它是一个偏拉丁然后带一点弗拉明戈的感觉的音乐。后来也有作比较偏rock的东西。这次在现场的话,可能会funk一点,funky!我觉得那样更适合小现场的感觉。

  记者:用外语唱歌能充分传达感情吗?

  张靓颖:唱一首歌,我觉得一定要自己非常有感觉的歌,不管是我自己的歌还是翻唱歌曲,我都一定是希望自己能够充分体会歌词,歌曲要表达的感情和感受。然后在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表现方式来表现给大家。对不同的观众的话,他们自己所喜欢的音乐风格不同。所以我也会在不同的现场选择不同的编曲。我觉得更接近于他们,用更能够直接感受到的方式来表达。我非常喜欢在现场改歌。非常喜欢跟乐队合作。因为跟乐队所有音乐就会非常有灵活性。针对不同的场地不同的观众,我们可以改动编曲改动唱法改动表演形式,更让它被大家接受。

  记者:你能随便改动唱法?

  张靓颖:这对我来说是让我对唱歌着迷的一个原因。比如说同样的一首歌,你在不同的环境下,观众给你的回馈不一样。然后你自己的心情不一样。音响设备的条件给你的回馈不一样。会想要对歌曲作不同的尝试,根据你的心情去改变这一首歌曲。包括我们排练的时候,每唱一遍,可能不同的乐手他们都会有新的感觉。我们觉得哪一个感觉更好,我们就会对它进行改动。甚至已到了现场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根据不同的人的感受,然后再来作改变。因为这些乐手跟我合作已经接近两三年了。所以大家之间很熟悉,有一定的默契。大家都知道到了什么地方应该怎么样去改动,有一个默契感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