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建豪《功夫厨神》主题曲《龙头刀》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21:19  城市快报

  记者 娄跃星

  吴建豪主演的电影《功夫厨神》将于5月8日隆重上映,目前,电影主题曲《龙头刀》已经出炉,为电影上映提前暖身。此次电影主题曲名为《龙头刀》,由吴建豪谱曲,时尚F4之一的蓝钧天填词,据了解,电影公司给了他们很大的创作空间,但这首中国风的歌曲,他们可谓煞费苦心,特别是歌词的部分,要将蒸、炸、溜、煎、炒这些烹饪的行话都写进歌词中,蓝钧天花了不少心思。蓝钧天表示:“这次很感谢剧组给我们很大的空间让我们去发挥,《龙头刀》是一首带有浓厚中国风的HIP-HOP歌曲,虽然我在国外长大,但我从小就跟着爷爷写书法、唱京戏,再加上我很喜欢看金庸所写的武侠小说,所以我对中国历史充满了兴趣,也因为我从小在国外长大,所以我对中华文化充满了憧憬,这次吴建豪请我帮他写这首歌的歌词,算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中西合璧的风格,因此虽然歌词充满了浓厚的中国味,但我们还是调皮地加了英文及日文歌词,希望大家会喜欢。”

  《龙头刀》虽是轻快的HIP-HOP曲风,因为歌词非常饶舌,所以在录音前制作人对吴建豪非常担心,但事实证明大家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录音过程非常顺利,而且这首歌曲的演唱方式也与以往不同,吴建豪尝试了多种唱法,在录音室玩得不亦乐乎,玩心大起的他在录音室里面还一边打拳一边录音,吴建豪笑言:“《功夫厨神》是一部融合厨艺与功夫的电影,为了要把功夫厨神的电影精神带到这首歌曲当中,我可是有备而来,但因为带龙头刀到录音室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穿了功夫装进行录音,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少林寺的日子。” 一群人打打闹闹,短短两小时内就将这首歌录好。值得一提的是,歌曲当中的Rap部分由洪金宝完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建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