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蕙发片成龙情意相挺 MV上演穿越时空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1:11  新浪娱乐
周蕙发片成龙情意相挺MV上演穿越时空爱情(图)

成龙饰电影检票员与周蕙饰观众相遇

周蕙发片成龙情意相挺MV上演穿越时空爱情(图)

80年代的擦身而过

周蕙发片成龙情意相挺MV上演穿越时空爱情(图)

合唱

周蕙发片成龙情意相挺MV上演穿越时空爱情(图)

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娱乐讯 拥有天籁般嗓音的华语乐坛天后周蕙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终于重新出发。签约新东家种子音乐并将推出全新国语专辑。首波主打歌曲《自己的电影》不但有幸请到全球华人的骄傲——成龙一起合唱,一直喜欢周蕙好声音的成龙情意相挺,还特别动用整个成家班拍摄这首对唱歌曲的MV。

  好声音打动成龙初识周蕙 好音乐促成两人合唱新曲

  此次周蕙之所以能牵手成龙合唱新曲,可以追溯到99年的那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约定》。虽然事隔多年,但成龙仍旧对当年的“坦诚相见”记忆犹新:“我当时正在香港家里脱光光洗澡,突然听到电视里有一个漂亮的女声,我就包着毛巾跑出去看。可是当时只看到了一个卡通片MV的结尾,也不知道这是一首什么歌。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里,我只要一回家就开电视等,终于有一天被我逮到,我才知道这首歌叫《约定》,唱歌的女生叫周蕙。然后我就跑去音像店里,一口气买了二十张唱片,送给我的朋友们。之后又加买了四十张,一共有六十张。”

  自从一首《约定》让成龙与周蕙通过声音相识之后,两人一直处于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状态,直到2006年在南京的一场“成龙与他的好朋友们”演唱会上,周蕙被当作嘉宾受邀演唱,两人才首次碰面。周蕙在现场十分感谢大哥能够如此的喜欢自己的音乐,而成龙更笑称自己是周蕙的头号歌迷,对于周蕙的声音赞赏有加。

  这次推出新专辑,在策划筹备时,一首对唱歌曲送到了周蕙的备选曲目中,优美的旋律让周蕙眼前一亮,瞬间想到这首歌曲十分合适成龙与自己对唱。周蕙坦言,之所以会邀请大哥加盟新作,“主要是想借用大哥丰富的人生经历,来为自己的作品增加一些人生的厚重感,希望《自己的电影》能把一个正面的价值带给大家”。这个想法透过经纪公司让成龙得知后,没想到档期一直透支的大哥满口答应下来,并表示很高兴可以和周蕙合唱,让本以为此事会困难重重的经纪公司和周蕙本人,都感动于成龙的真性情。

  成家班倾力打造80年代复古场景 成龙周蕙上演时光交错的情感纠葛

  受到周蕙的合作邀约,成龙不仅敬业地仔细听音乐,更亲自从五六十首歌词中挑选出最符合意境的作品,表示:“这支歌就叫《自己的电影》。我从六岁半拍电影到现在,别人都有开机、杀青。而我是开了机要杀青,杀了青又要开机,几乎就没有停下来的时候。所以这支歌对我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合适,唱起来自然而然就很投入。我也很感谢周蕙给我这个机会,我非常荣幸。”可以说这首歌曲不单纯是成龙与周蕙的合唱,也是作为一个电影人的成龙,跳脱原本角色的一种全新尝试。

  为了使MV拍出最满意的效果,成龙动用整个成家班的班底来参与制作。成龙的鼎力支持,加上周蕙经纪公司耗资百万的巨资投入,整个MV被拍摄成触及灵魂深处的优质迷你电影。

  这支MV的创意是由周蕙本人亲自提出,经过和导演的反复商榷后最终定稿。周蕙称:“我们在做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是希望可以告诉大家,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电影。对于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所以希望这支MV能够通过现实与电影的交错来体现这种意境。”为了重现80年代老电影院的效果,选景让整个导演组大费周章,最终选定了北京一家即将要翻新的老电影院,片中成龙也突破原有造型,以一名电影放映员的身份与周蕙上演精彩的对手戏,在80年代与现代的时光交错中,体味那种“人生如戏”的深层次感悟。着力表现一种人与人之间无法预期的偶然与丝丝的关联,即便是陌路的两人都会碰撞出不可预知的情愫,在脱离与投入的年代交替中,带领观众回到那段熟悉的时光。

  MV拍摄成龙尽显大师风范 回忆往事周蕙“不慎”爆出当年趣事

  时间观念很强的成龙在MV拍摄当天准时出现在现场,不顾鞍马劳顿立即与导演商讨计划安排,并很快换好服装投入拍摄,整个拍摄有条不紊,时间进度分毫不差,让周蕙不由得赞叹成龙的敬业精神。作为有多年经验的电影人,成龙此次扮演放映员的角色在表演起来自然得心应手,大多数镜头都一遍通过,还在现场常常提点周蕙在一些细节方面如何处理,让周蕙笑称“压力好大”。

  拍摄间歇两人有聊到曾经在南京合作过的“成龙和他的朋友们”那场演唱会,成龙表示当时自己就曾因为两人没有合唱的歌曲而有小小的遗憾,不过这次终于完成心愿,自己非常开心。周蕙爆料成龙大哥在现场演唱时因为抓不准拍子,常常要工作人员扮演“人肉节拍器”,要在台下用手势告诉他什么时候要开始唱,逗的成龙哈哈大笑,表示自己不是专业的歌手,自己一直有在努力练习,不过有时候还是需要工作人员帮忙一下。在谈到唱功,成龙表示华语乐坛听CD和听现场唱功均一流的歌手,自己亲耳听过的除了老友周华健之外,周蕙也是超强的实力派,尤其是在尾音的处理上,更是十分的细腻。让坐在一旁的周蕙害羞的连连表示大哥的评价好专业,自己实在当受不起如此的褒奖。

  在这支新歌里,周蕙还加入了许多现实意义的考虑:“我们在做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是希望可以告诉大家,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电影。对于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演好。这一点跟大哥的《相信自己》,在精神上可能也会有一些相通的地方。”

  周蕙的全新专辑即将在6月正式推出,除了有成龙大哥的鼎力相帮之外,对于音乐品质要求严格的周蕙也希望自己筹备许久、精挑细选的作品可以得到歌迷朋友们的喜爱,希望一个“全新”的周蕙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