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酒馆”率20支成都乐队 重现成都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9: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尽管摧毁了成千上万的房屋、夺走了众多无辜的生命,但并没有击垮四川人民的心。“5-12大地震”已过去快一年,成都乃至整个四川,都渴望重新向世人展示天府之国的坚强和活力。在这次的2009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上,主办方特意将副舞台完全留给成都。届时,将有太空船、巫师来了、降临、变色蝴蝶等20支成都当地的乐队,在音乐节的副舞台上进行三天的表演。他们将用最动听的音乐和最卖力的演出,向所有人证明,四川从未被地震打败,依然饱含激情与魅力。

  热波音乐节副舞台精彩看点

  Lotto舞台流程

  5月1日

  Lotto舞台

  15:00 - 15:30       太空船

  16:00 - 16:30       超人田田

  17:00 - 17:30       细路啪

  18:00 - 18:30       马老板

  19:00 - 19:30       旋转的幻象

  20:00 - 20:30       巫师来了

  21:00 - 21:30       太阳飞船

  5月2日

  Lotto舞台

  15:00 - 15:30       自然而燃

  16:00 - 16:30       STORYLINE

  17:00 - 17:30       降临

  18:00 - 18:30       欢庆与王睿

  19:00 - 19:30       愚人船

  20:00 - 20:30       童党

  21:00 - 21:30       海龟先生

  5月3日

  Lotto舞台

  15:00 - 15:30       BIGZOO

  16:00 - 16:30       麻醉剂

  17:00 - 17:30       FALLING COOKIES

  18:00 - 18:30       DB魔方

  19:00 - 19:30       树子

  20:00 - 20:30       热超波

  21:00 - 21:30       变色蝴蝶

  20支乐队 成都文化的缩影

  参与此次热波音乐节副舞台演出的20支成都乐队,在音乐风格上涵盖流行、朋克、车库、爵士、嘻哈、民谣等多种元素,在乐队人员配置上既有科班出身,也有都市白领,既有情侣搭挡,也有在成都生活的外籍友人。精选出的这20支成都乐队,可以称得上是成都城市文化的一个缩影。

  在这20支成都乐队中,流行朋克风格的太空船乐队,四位成员均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曾多次荣获音乐比赛冠军,今年还成为世界某知名街头品牌的代言乐队;超人田田乐队以幽默风趣、嬉笑怒骂的曲风和对社会实事的批评讽刺,在去年从成都摇滚圈异军突起;细路啪乐队是一支以一对年轻情侣为核心的车库乐队,每次美女主唱和帅哥吉他手的出现,总能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尖叫;马老板乐队由四川音乐学院两位老师和活跃于成都音乐圈的两位外籍乐手组成,他们代表了成都爵士乐的最高水平;融合了EMO、说唱金属、日式流行摇滚风格的旋转的幻象乐队,有成都摇滚圈“现场之王”的美誉。

  巫师来了乐队由在成都生活的新疆人江衡创建,西北特色的民谣摇滚和主唱江衡诙谐搞笑的台风,是乐队的最大亮点;太阳飞船乐队是成都的超级乐队,其成员包括阿修罗、声音玩具、绿色频道三支乐队的前任乐手,而键盘手更是这两年迅速窜红的民谣歌手李志的录音师和制作人;由工程师和IT精英组成的Stroyline乐队,是一支EMO风格的乐队,其作品曾被收录于《情绪中国》的合辑中;成立于2005年的降临乐队是成都最富代表性的极端金属乐队,台上张扬狂野的金属狂人,在生活中却都是温文尔雅的有志青年,教师、金融从业者、动画设计师,降临乐队的成员在生活中扮演着好员工、好丈夫的角色;欢庆与王睿乐队,由成都摇滚元老级人物欢庆和电子音乐人王睿组成,两人将民族先锋音乐与时髦的电音节拍混合在一起,为此次热波音乐节副舞台上带来唯一的民族电子风格表演。

  愚人船乐队代表了重庆摇滚的最高水平,也是此次热波音乐节上重庆摇滚乐队的代表;海龟先生乐队是一支从广西南宁移居成都发展的年轻乐队,乐队成员外形出众,音乐混合雷鬼、SKA、车库、复古多种风格;已发行多张唱片的BIGZOO,是成都嘻哈音乐的鼻祖级团体,用成都话唱RAP是他们最大的特色;麻醉剂乐队是成都摇滚圈中为数不多的英式摇滚乐队,作品唯美低调;2008年成都最抢眼的年轻乐队非Falling Cookies莫属,动感的车库摇滚节奏和优秀的女主唱,让他们在成都“一夜成名”;DB魔方来自离成都不远的乐山,那里不仅有闻名天下的乐山大佛,也有浓厚的摇滚氛围,DB魔方乐队就是由前声音碎片鼓手王赣领军的一支乐山英式摇滚乐队;成都前绿色频道乐队主唱树子,在经历六年流行摇滚乐队生涯后,潜心学习瑜伽,返璞归真,用一把木吉他开始新的城市民谣旅行;热潮波乐队是成都唯一加入小号、萨克斯等管乐编制的SKA乐队,来自牙买加的SKA、Reggae风情,和偶尔出现的爵士韵味让他们现场魅力与众不同;变色蝴蝶乐队是成都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象征,乐队主要成员都是外国人,但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爱称自己是一支成都乐队。

  成都小酒馆  成都地下音乐摇篮

  说到此次热波音乐节副舞台的演出,不得不提到负责此次副舞台策划、挑选乐队和组织协调工作的成都小酒馆。诞生于1997年的成都小酒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享誉全国,成为成都最重要原创音乐基地和成都夜生活人文地标。多年前,在成都大小酒吧夜场纷纷拒绝摇滚演出的年代,本是艺术家沙龙的小酒馆老板唐蕾,怀着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摇滚青年的精神的认可,不计得失地向成都地下原创音乐人们敞开大门。自此以后,成都小酒馆陪伴成都地下原创音乐走过蹒跚学步、举步维艰的岁月。唐蕾不计回报的为乐队办演出、录小样、发专辑,资助乐队建排练房、带领成都本土乐队南征北战。一晃十几年过去,成都小酒馆已举办过大大小小上千场摇滚演出,数十张原创专辑在这里诞生,阿修罗、声音与玩具等多支成都乐队从这里走向全国,声名远扬。成都小酒馆也自此成为成都名副其实的摇滚基地。作为成都小酒馆的创始人,唐蕾因其对成都原创音乐发展的巨大贡献,被人们称为“成都摇滚教母”。在成都小酒馆里,虽然那些曾经稚嫩、粗糙的摇滚乐吓跑了不少酒客,但也让许多年轻人在此找到了实现梦想的可能。因为成都小酒馆的存在,成都的摇滚青年们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找到了各施所长的平台。今天,不仅是音乐人,更多的年轻艺术家、演出策划人、摄影师、设计师、插画师也都纷纷聚集在成都小酒馆,一同发展成都的青年文化。谈到成都小酒馆的将来,老板唐蕾表示希望能把它做成一家百年老店,让更多的成都年轻人在此找到、实现自己的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