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交响乐团举办512义演 门票所得捐赠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5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支援灾区重建,广州交响乐团将于5月12日晚在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举办“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赈灾义演音乐会”。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广交团长余其铿介绍,此次音乐会历时近一年筹备,演出阵容很强大,当今国际乐坛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余隆执棒,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孙秀苇、杨洁、龚东健联袂加盟,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担任合唱,广州交响乐团担任演奏。100多位歌唱家、演奏家均是分文未取地给予支持。

  演出的曲目为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的《安魂曲》。“石室”教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落成于1888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双尖塔哥特式石结构建筑、也是东南亚最大的花岗岩石结构的天主教建筑,全球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也仅有四座。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并在2004年进行了全面装修,因而室内音效环境极佳。余其铿曾两次到石室教堂实地考察,发现教堂的穹顶很高、音效很好,哪怕是唱诗班的小女孩也能让声音响彻大堂。

  据悉,教堂共有900个座位,热心人士捐赠500元,可获赠音乐会门票一张,但获得门票的数量并非按捐款数额换算。音乐会所得将于音乐会当晚通过公证捐赠给汶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后重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