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大师波利尼将首登国家大剧院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2:35  竞报
钢琴大师波利尼将首登国家大剧院舞台(图)
钢琴大师毛里奇奥·波利尼

  明晚,名噪全世界的著名钢琴大师毛里奇奥·波利尼,将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一解北京乐迷长达三年的“相思之苦”,倾情奉献一场“全肖邦”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昨日,波利尼“背”着自己心爱的钢琴,携夫人及御用调音师从上海站飞抵北京,为之后的音乐会做先期宣传。

  时隔两年重温皇城梦2006年,波利尼大师应邀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当年,他的出现成为北京国际音乐节最为耀眼的一道亮光,他也成为当届连续返场五次的“返场之王”;他的音乐会更是一度引发北京的“票荒”。与此同时,这位初来乍到的老外也赢得了中国媒体的最高礼遇,央视名嘴水均益亲邀大师做客《高端访问》,把这位乐界顶尖大师带进了不少寻常百姓的视野。当年北京之行,大师特意与夫人提前了半个多月抵京,相携游历京城,并发出“太想去紫禁城,都没心思练琴”的感叹之语。三年之后,“返场之王”势必将再次在北京续写传奇。

  全本肖邦曲目不掺杂相对上海站较为“花哨”的曲目,波利尼明晚在北京站的曲目单,因其“全肖邦”的组成而显得格外亮眼。作为现世的“肖邦最佳代言人”,波利尼指下的“肖邦”以充满细腻的诗意与颇具庄严的气质著称于世。此次音乐会中,他将倾情奉献从前奏曲、叙事曲,到谐谑曲、奏鸣曲等肖邦最有代表性的名作。其中作为压轴曲目的肖邦《英雄波兰舞曲》更被认为是波利尼的“杀手锏”,被奉为肖邦经典曲目空前绝后的一个演绎范本。古典唱片品鉴“宝典”《企鹅唱片指南》曾对波利尼录制的此曲评价极高,而如今,中国的乐迷将有幸聆听到这首经典波兰舞曲的现场版。

  竞报记者张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