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MV四月底首映 成龙刘媛媛大会堂前放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4:23  深圳商报

  本报讯 为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MV将于4月底制作完成并举行首映。《国家》由成龙刘媛媛主唱,MV由张一白执导。童谣版《国家》将有60名优秀儿童参与歌曲录制,除林浩、林妙可、阿尔法、杨沛宜等30余名童星外,其余人选在社会广泛征集。

  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金水桥畔,成龙和刘媛媛已为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MV拍摄完成了最后一组镜头。《国家》词作者王平久告诉记者,《国家》主创团队不仅汇集了欧阳中石、成龙、张一白、刘媛媛、郎朗、金培达、王力宏、邰丽华等众多重量级人物,《北京欢迎你》的曲作者小柯还将“接力”创作童谣版《国家》。

  自2月28日推出后,《国家》以平实的歌词、恢弘的音乐引起了海内外华人的情感共鸣,受到广大网民的欢迎。沿袭歌词“以小见大”的风格,《国家》MV的拍摄对象同样选择了国内60个普通的家庭。成都、汶川、延安、西安……主创团队分批赴各地进行取景拍摄,一路用摄像机纪录下了“国”与“家”的真实感动。

  主唱成龙表示,“以前唱歌时会担心唱法、发音和感情是否准确到位,但是这一次则完全不同,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我的心里话唱出来。通过唱《国家》这首歌,我只想说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作为成龙的“搭档”,刘媛媛介绍说,歌曲《国家》的MV既要突出中国的传统元素,又要表现祖国日益强盛、更加国际化,因此她挑选了一件朴实端庄中带有时尚流行元素的红色礼服。“左肩上的鸽子造型象征和平。”刘媛媛深情地说,“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祝福,红红火火,一片祥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