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概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5:28  新浪娱乐

  “中国金唱片奖”创自1989年,历时19年,迄今已成功举办过六届(1989,1992,1995,2003,2005年,2008年),是国际通行的对销量大、艺术成就高的优秀唱片与艺术家的最高奖励。“中国金唱片奖”是国内唱片(音像)界创设奖项最早、时间最长的奖项,是我国唱片业与国际接轨的产物,是国内音乐界、唱片界影响较大,含金量较高的一个奖项。

  自创办以来,“中国金唱片奖”为弘扬主旋律、发展和繁荣民族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金唱片奖表彰了梅兰芳、侯宝林等许多艺术大师,推出了彭丽媛、殷秀梅、阎维文等一大批优秀歌唱艺术家,目前已有三百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及超过一千余部作品获得了该奖项,在海内外唱片界、文艺界产生了巨大影响。这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

  此系列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司、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管理司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格兰海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具有严肃、公正、权威、主旋律的特质。

  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将于2009年4月启动,历时7个月,对2007年5月-2009年4月发行的唱片及其音乐界的艺术家进行评选,选出符合改制后金唱片奖项的获奖唱片和人员,并拟定于2009年11月举行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颁奖礼,为整个金唱片系列活动做出总结,给所有关注中国金唱片奖的各界人士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此系列活动将在巩固前几次中国金唱片奖的影响力上,加深上级部门领导、社会大众对举办单位和此项活动的支持和好评,更增这一系列活动在社会大众心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将中国金唱片奖打造成中国唱片业的强势品牌和顶尖盛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