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大师波利尼将亮相大剧院演绎肖邦名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7:40  每日新报
钢琴大师波利尼将亮相大剧院演绎肖邦名曲(图)
钢琴大师毛里奇奥·波利尼

  新报北京电【记者 曹文雨】24日,著名钢琴大师毛里奇奥·波利尼将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倾情奉献一场“全肖邦”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其实早在2006年,波利尼便应邀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也成为当时连续返场五次的“返场之王”。作为现世的“肖邦最佳代言人”,波利尼指下的“肖邦”以充满细腻的诗意与颇具庄严的气质著称于世。此次音乐会中,他将倾情奉献从前奏曲、叙事曲到谐谑曲、奏鸣曲等肖邦最有代表性的名作,其中肖邦的“英雄”波兰舞曲更被认为是波利尼的杀手锏,被奉为肖邦经典空前绝后的一个演绎范本。业界最重要的古典唱片品鉴“宝典”《企鹅唱片指南》曾对波利尼录制的此曲评价极高,如今,中国乐迷将有幸聆听这首经典波兰舞曲的现场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