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曲《国家》大家唱 “明星教歌志愿队”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08  竞报
一曲《国家》大家唱“明星教歌志愿队”进社区

群星“动员”教唱《国家》

一曲《国家》大家唱“明星教歌志愿队”进社区

成龙大声唱

  昨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中国记协新闻发布厅举行了官网开通仪式。总策划兼主唱成龙和主唱刘媛媛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听到《国家》的声音,现场授旗给首支由新七小福带队的“明星教歌志愿队”,启动“一家唱《国家》大家唱”系列活动。随后,明星志愿者们将走进社区、学校、部队、工厂,与广大群众一道在歌声中抒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真情实感。

  “鸟巢”个唱《国家》压轴活动现场,中国记协、新华网、新浪网等领导,与《国家》主创团队一同上台启动了中国移动3G技术,在笔记本电脑中敲出“GUOJIA”主旋律歌曲的拼音,瞬时恢宏大气的音乐,浅显朴实的歌词在新华、新浪两地官网视频中飘扬。之后,成龙和刘媛媛将“明星教歌志愿队”队旗授予了新七小福。作为首支“明星教歌志愿队”,新七小福现场向10位奥运社区代表及20位小学生传授手语版《国家》。

  其实,从活动开始到结束,成龙口中一直没有停止唱《国家》。虽然依据大会进程他应该坐在台下休息,但看到新七小福传授手语版《国家》时,他也跟着双手做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手语动作,生怕弟子出错、怯场。时而他又挥动手臂,让孩子们依着他的指挥,在韵律中摆动身姿。

  听到自己的歌曲被大家传唱,成龙也很激动,并现场发起了号召:“无论您是哪个年代的人,都可以轻松融入活动,相信明日之星就是《国家》队伍中的成员。”此外,成龙还透露,5月1日的“鸟巢”个唱压轴曲目已经定为《国家》,他希望能与现场观众齐唱《国家》,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献礼。

  群星“动员”教唱《国家》

  《国家》工作团队负责人介绍,许多学校、厂矿、社区、部队合唱团在听到《国家》后主动向他们索取歌谱学唱。来自什刹海社区的合唱团代表颇有感触地说:“第一次听见《国家》就被歌词深深吸引了,使我们对“家”、“国”都有一种渴望。”

  据悉,《国家》教歌志愿队将于近期走进社区、学校、部队、工厂。目前已经加盟明星教歌志愿队的成员有小柯、常石磊、新七小福等,这支队伍还在不断扩大之中。明星和百姓通过学唱、手语互动、居民接唱、记歌词等趣味活动来增进对歌曲的了解。同时,《国家》工作团队也会在一些社区海选部分教歌志愿者。

  竞报记者吴冬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