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聊成都故事 希望用歌声帮助大家重建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49  新浪娱乐

张靓颖聊成都故事希望用歌声帮助大家重建美好

张靓颖独家做客聊成都故事

张靓颖聊成都故事希望用歌声帮助大家重建美好

张靓颖希望这首歌能带给更多人希望

张靓颖聊成都故事希望用歌声帮助大家重建美好

张靓颖与小浪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13时30分,张靓颖带着《I LOVE THIS CITY》做客新浪直播间,这首歌由张靓颖演唱、成都著名音乐人苟伟作曲的歌曲,将让全国以及全世界关注成都的人们,看到成都的平安之景,听到成都的感恩之声。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5月12号将会有很多朋友跟我们一起缅怀这个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当中献身的很多的人,今天我们很开心请到张靓颖跟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同时她还带来了一首歌曲叫做《I Love This City》,欢迎张靓颖。

  张靓颖: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去年512之后靓颖真的做了很多事情献给故乡的人。

  张靓颖:因为那个时候也是心情蛮特别的,我觉得是到目前为止我心情最特别的一次,我一直都是一个特别开心的人,觉得那段时间对我整个人的改变也很多。

  主持人:《I Love This City》是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很快会做的一首歌曲,你也是第一时间就拿到这个小样就去录制是吧?

  张靓颖:我拿到的时候是刚刚一创作完我立刻就拿到,拿到的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我立刻飞成都。

  希望能帮助大家重建心里的美好

  主持人:当时什么心情看到这首歌?

  张靓颖:一开始之前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我还没有听到歌,但我觉得这个时期能做什么做什么,后来拿到歌的时候我也觉得是一个让人觉得像是一种希望的感觉,歌词我觉得是一个蛮美好的一个象征的东西,所以在唱这首歌的时候也让我特别有感觉,特别是后面几次现场的演唱里面,我觉得确确实实能让我感觉到心里面的那种情绪算是发泄到歌里面。

  主持人:从这个歌里面我们可以感觉到故乡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张靓颖:对,可能平时大家会觉得成都是一种比较悠闲的生活方式,平时生活中可能并不会太多体现这个细节,但是当一旦发生什么事情之后,大家的这种情绪就特别明显地表现出来。

  主持人:这首歌曲也有一个MV,是国内第一个城市形象MV的作品,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看到了,比如在成都、北京等地,尤其国航、川航进出四川的航班上都在反复播放这首MV作品,很多朋友说地震后的成都依然是如此的美丽,这也是你震后再一次去看看自己熟悉的这座城市?

  张靓颖:其实对于成都来讲,可能大多数人是心里上面的那种影响,也希望不管是在去年还是在一年之后,大家的心理的那一份美好,已经受到伤害的人能够重新建立这一份信心或者是希望,其他的人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这种美好的向往,这种情绪。更多的是,因为成都其实并不算重灾区,成都周边地区会更加得严重一些。所以应该说是整个四川。

  成都仍是一座有生气的城市

  主持人:我记得去年四川地震之后我们也聊过,你也说到很多的同学、朋友、亲戚,当时你也很关心他们的近况,后来这一年来他们过得怎么样,你身边熟悉的人。

  张靓颖:熟悉的人,其实我周围的朋友还好,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心里还是有那种怎么讲,有一些阴影吧,平时说话不经意都会提到这些,现在偶尔还会有一些余震,虽然说没有之前那种特别害怕的感觉,但是也会突然一下心里可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担心吧。

  主持人:成都是你很熟悉的城市,你现在回去会不会觉得这城市已经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吗?

  张靓颖:我会感觉成都依然是有生气的城市,并且是那种,可能你已经看不出大家的心里面有什么阴影之类的。生活还是在继续,但并不是说这件事情过了就过了,但是有,通过这件事情反而让更多人对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期待,有更多的向往的美好的东西,会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一切。

  主持人:说起来好惭愧,我在成都逗留了一下午,也是因为超女的成都赛区才去,但是那个城市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充满了活力,在一个什么园,里面会有很多老字号的,而且很多小吃的地方。

  张靓颖:什么园。

  主持人:一条街道,还有风景。

  张靓颖:是景里吧。

  主持人:那边现在恢复热闹了吗?

  张靓颖:那边一直都很热闹。

  主持人:我算找到了好吃的比较多的地,就是景里。

  张靓颖:成都还有小吃城,每年还有小吃节,其实有很多的地方。

  MV拍摄去了张靓颖小时候爱去的地方 

  主持人:你唱赞美成都的歌曲的时候肯定怀了很多情绪。

  张靓颖:当时拍MV的时候,导演会选不同的场景去拍,当时我想了很多像我小时候喜欢去的地方,我觉得成都非常有代表意义的地方,我们还聊了很多。

  主持人:有大家不知道的吗,属于你自己发现的。

  张靓颖:没有,我也是聊聊而已,我插不上话,镜头表都是设定好的,我只是说当时拍这些的时候有一些感触,也会回忆我印象当中的成都,交流我觉得成都应该是什么样的感觉。

  主持人:说说你成长过程中成都给你留下的特别的印象。

  张靓颖:最小时候的是人民南路那边以前河边是很热闹的,有茶馆,有小吃店,还有一个英语角,因为每天晚上有很多学生,还有很多外国人在那边,有很多学生过去练口语的。每天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小学,每天晚饭之后,我妈就会陪我到河边散步。因为小时候我比较胖嘛,所以我妈会陪我去散步。另外一个天府广场,我每年的元旦或者六一儿童节去拍照的地方,我妈一定会把我带到那里,差不多是这个感觉。然后天府广场从最开始中间只是一个路,然后到后来修成一个大花园,现在又在修,下面在修地铁,最早那个路不是这样环着走的,是正常双行道的。

  主持人:现在变成环形了对不对?

  张靓颖:对,周围的路跟我小时候的印象改变太多了。

  成都会越来越好 成都人骨子里都乐观

  主持人:但那个城市越来越美丽了。

  张靓颖:对,时时刻刻都在建设,我经常会跟朋友讲我小时候的成都和现在的成都,有朋友跟我一起去成都,我会跟他讲,你看现在是这个样子,我小时候是什么样子。成都的发展速度是很快的,没有因为任何事情停下它的脚步,在不停地越来越美丽。

  主持人:而且也让全国人民在一年时间里看到四川人的坚韧,他们那种大不垮的骨子里的乐观,很快他们又开始正常的生活,像我们所熟悉了解,他们还很悠闲地开始娱乐活动。

  张靓颖:我觉得经常我周围的人会听到的话,就是因为一个道理,不管怎么样生活总得继续,开玩笑的话说,天要是塌下来还有个子高的顶着。

  主持人:你们是骨子里乐观。

  张靓颖:就是一种生活模式就是这样的,从小被灌输的教育,我们接触到的环境,周围人看事情的态度可能就是这个方向。

  MV里和大熊猫亲密接触

  主持人:在那个MV作品里我们看到靓颖有跟大熊猫接触的场景,我特羡慕你。

  张靓颖:羡慕我吧,因为我也很羡慕我自己。我抱着它的时候我很激动,我算是一个很难得激动的人,但是看到小熊猫的那一刻我已经不行了,我觉得太可爱了,趴在那里很不耐烦地瞟了一眼。我抱着它的时候,先是脑袋趴着打瞌睡的样子,它也很紧张,它手是这样扒着我,因为怕把它摔了,它两个手抠在我手臂上,我觉得这个印蛮有纪念意义的。抱它的时候它的毛摸起来像被漂过,会硬一点,但是很可爱,平时看大熊猫就是两个大黑眼圈,可是你近距离地看它眼睛很小,周围一圈黑的是毛毛,只有中间两个很小的眼睛。拍的时候,灯光一打过来,它先是这样,然后瞟了我一眼,叹了一口气。当时真不耐烦,我觉得它叹气都叹得很可爱,当时我觉得它是一个很人性的感觉,特别可爱。

  主持人:也是大明星。

  张靓颖:我是先抱了小熊猫,然后他们带我去喂大熊猫,我很紧张,因为它看上去很强壮,虽然他们说它算是小熊猫,因为才1岁,但已经很大了。然后我看到,它至少有这么大,这么高,看到工作人员很轻松地把它抱过来,我说你能抱得动它。然后让我们拿苹果喂大熊猫,他说就这样拿给它就好了。我就拿着那个苹果犹豫了很久,说快点喂它。我说等一下,让我准备一下。因为我很怕,但是它很温柔的,先用嘴巴轻轻地咬到苹果的旁边,然后自己拿爪子拿着这样吃,也是特别可爱。

  主持人:好羡慕你。

  张靓颖:我当时紧张死了。

  主持人:听说北京动物园的熊猫馆都不随便让人靠近。

  张靓颖:成都这边也不是可以让人随便靠近。

  主持人:你抱的小熊猫好可爱。

  张靓颖:所以我觉得那一刻特别让我印象深刻,我相信我这辈子都会印象深刻,可能以后真不见得再有机会摸到小熊猫。

  主持人:这次的MV也是一个短片的拍摄经历,应该有很多值得回忆的。

  张靓颖:这次是我拍的对高兴的一次,是在我熟悉的一个地方拍,这个导演也是四川人。然后就是在我熟悉的环境,然后跟导演的沟通,他希望我尽量是一种很自然,很享受这个生活,就像平时,因为这些地方平时我也会去我也会是那种状态,到处张望,虽然我很熟悉,大家知道我喜欢在大街上走路,可能是走同一条路,我觉得每天都会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

  主持人:是小时候妈妈带你溜弯养成的逛马路的习惯。现在回成都的心情可能每一次也会不一样,因为靓颖在不断地成长。

  张靓颖:其实除了在心里面的那种感受,另外一方面我每次回成都只要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抽至少半天的时间,到处逛逛。因为成都这几年变化真的很快,除了一二环在修的桥或者隧道,然后在我小时候二环以外算是比较偏僻的地方了,甚至有田地,现在到了三环以外都有建筑,变化很大。我每次回去都会发现又有哪条路在修。

  主持人:你现在在成都还能行走如此方便吗,经常被认出来,已经不能步行了。

  张靓颖:也可以,就半夜。

  主持人:半夜,参观一下夜景。

  张靓颖:有时间我还是希望到户外感受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I love This City》是单独的作品 只为献给成都

  主持人:大家比较关心靓颖在音乐方面,像我们今天谈到的《I Love This City》这首歌很多网友已经把它作为博客的主题音乐了,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家说会不会把这首歌收入到未来的专辑?

  张靓颖:应该不会。

  主持人:专门这首歌是献给成都的。

  张靓颖:它是一个单独的作品,可能跟专辑里的歌不一样,可能会意义更大一点。所以它是一个完整的单独的一个作品。

  主持人:去年出的一张专辑,算算还没过了很久。

  张靓颖:今年。

  主持人:我觉得我听了很久,你知道我在KTV等那个花开的声音,我说怎么还不上,我听了很久了。

  张靓颖:因为我去年年底开演唱会的时候先有唱所有专辑里的歌,大家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也听到了所有的歌,但正是专辑碟片的发行是今年的1月16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