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里尼国家大剧院返场四曲 京城乐迷痴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0:29  北京晨报
波里尼国家大剧院返场四曲京城乐迷痴狂(图)
波里尼为自己的琴声陶醉。

  晨报讯 (记者 李澄)2006年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技惊四座的意大利钢琴家毛里奇奥·波里尼昨天再度光临北京,67岁的他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台肖邦钢琴作品独奏会。“返场王”不负众望,在曲目单上的作品演完后,又以4首最美的肖邦回馈北京观众。

  今年67岁的波里尼属于相当保守的艺术家,而保守并不意味着食古不化,对于波里尼来讲,它意味着对艺术和技术的精益求精和驾轻就熟,他就像是解牛的庖丁,让肖邦音乐的每一次触键都充满了盎然的情趣。波里尼总是稳坐钓鱼台,观众的情绪却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热,下半场更是他施展真功夫的时候,他的《英雄波兰舞曲》健康、明朗、温情、豪放,充满了古典的高贵气质,确有惊天动地的英雄气概。赢得了全场观众爆棚般的喝彩声。并由此拉开“返场大幕”……三首曲毕已经平了2006年在北京的返场纪录,热情的观众不能自已地狂欢喝彩,没想到波里尼又一次坐在琴凳上,再续一曲以谢观众热情。全场演出结束后,众多乐迷围在舞台前用手机拍下大师的谢幕瞬间,仿佛是流行巨星的演唱会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