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嘴巴详解新专辑名 爱纱自曝曾想放弃音乐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3:58  新浪娱乐

大嘴巴详解新专辑名爱纱自曝曾想放弃音乐梦想

大嘴巴亮相北京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下午2点,台湾人气嘻哈团体大嘴巴携带其全新专辑《王元口力口》在北京GT BANANA举行内地媒体见面会。四人在发布会后独家对话新浪娱乐,成员40详解专辑名称含义“玩咖”代表有玩乐精神的人,爱纱自曝刚来台湾发展时遭遇语言障碍加上想家,一度差点放弃音乐回日本。

  专辑音乐类——单飞不解散是最好方式

  时隔一年之后,大嘴巴终于发行第二张专辑,但是《王元口力口》的名字却让人有些费解,40解释说其实这是他们玩的一个文字游戏,“王元口力口合起来其实就是‘玩咖’,意思是指有玩乐精神的人,最早出现在《紧箍咒》的饶舌部分,大家都觉得很有趣后来就拿来当专辑的名称了。”

  录制这张专辑的时候也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主唱爱纱就现场爆料了一个,“11月8号是我的生日,刚好也是我们录专辑的日子,那天我心里想着过生日能和大嘴巴的成员们一起好开心,到了录音室之后我就等着他们来跟我说生日快乐,可是等了很久却没有一个人跟我说,我就问40‘你有没有什么话对我说?’他就说‘录快一点,我想回家!’我不甘心又问其他人,结果他们全都是说一样的四个字‘录快一点’,我真的好伤心,心里想着原来他们都把我的生日忘记了,可是后来快要到12点的时候,他们突然拿出了一个生日蛋糕送给我,那个时候我觉得好惊喜好开心哦!”

  这张专辑有五首主打歌,大家抢着介绍自己最喜欢的歌,怀秋最喜欢的是自己创作的那首《国王皇后》,“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词和曲一起写,那时候跟一个失恋的朋友聊天,觉得他好可怜,于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在车上就写了出来,还把它用手机录了下来,《国王皇后》讲的是一段动人的爱情,我把男生比作国王,女生比作皇后,用快歌表现这样的感情,再加上爱纱40秒的热舞,真的很特别。写好之后寄给林俊杰,他马上就帮我修改,还加入了钢琴的部分寄给我,当时他在洛杉矶录《JJ陆》已经三天两夜没睡觉,却还在百忙之中帮我做这首歌,真的很感谢他。”

  去年年底大嘴巴获得金曲奖最佳组合,至今怀秋仍有些不敢相信,“能够拿到这个奖我觉得我们真的很幸运,老实说当时坐在现场我根本没想过会拿奖,因为我们之前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听到大嘴巴的名字时,我差点傻掉。也很感谢大会能给我们这个奖,它会督促我们继续努力。”

  大嘴巴首张专辑《结果咧》曾在日本发行,谈到未来计划以及是否想过要去日本发展,40说:“其实我们四个人私底下的兴趣爱好都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比如宗华能演电视,爱纱跳舞很棒,宗华会打碟,我擅长饶舌,我想我们今后最好的发展方式就是单飞不解散。”

  混搭文化类——异地发展有失也有得

  大嘴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跨国组合,女主唱爱纱来自日本,男主唱怀秋是中韩混血,MC 40曾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不同的生活背景自然也让四人平时的相处有一些难处,40说其实就是因为大家的文化背景不同,所以平时在做音乐或者其他事情时往往需要花多一点时间,“比如我们四个人要完成同样的一件事,通常要比一般人花更多时间,因为在那之前我们需要细致的沟通和讨论。”

  从异地齐聚台湾发展,爱纱和怀秋坦言自己都曾遇到过很多的困难和辛酸,爱纱更是一度险些放弃音乐离开台湾回日本,“刚开始到台湾的时候真的觉得好辛苦,这是我第一次那么长久地离开爸爸妈妈,经常会很想家,以前在日本时要好和熟悉的朋友都不在身边,会觉得有点寂寞,而且国语听不懂,学起来好难,我也一度想过要放弃在台湾的事业回日本,我每天都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有一次我跟爸爸说好想回去,爸爸就问我‘你现在人都已经在台湾了,而且你不是很喜欢音乐,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吗?’听过爸爸的话之后我决定继续坚持,慢慢有了很多朋友,一切也都变得好起来了。”

  瑞秋与爱纱一样,到台湾发展遇到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我的优势是刚到台湾的时候有很多人会注意我,劣势就是不会讲国语,那个时候常常闷在家里,很孤单,后来好在有柯有伦常常找我出去玩,还介绍林俊杰给我认识,慢慢我们三个人就变成了很好的朋友,我的生活也变得开朗多了。”

  40因为是在台湾出生,尽管在加拿大读书很久,但是回台湾之后却没有什么语言障碍,“我觉得我自己的劣势就是,身边实力差不多的人有很多,我总是在想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受人注目,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并不是很能受人关注。”

  时尚分享——爱纱中意水果怀秋恋鞋

  为了配合新专辑的宣传,大嘴巴四个人在造型上也下了很大的苦功,四个人风格不同却各自都有自己的一套“潮人哲学”,DJ宗华的造型总是最有嘻哈感觉的,他的时尚秘籍就是颜色,“挑选衣服的时候我最注重颜色,很多种颜色的混搭往往有很多种不同的效果,而且这些颜色一定要适合自己,比如今天怀秋那身黑色打扮,穿在他身上看起来就很帅气,但是穿在我身上可能就不适合,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0的嘻哈造型比较偏欧美范儿,“我不敢自认潮人,不过我也很喜欢收集一些潮流的物品,比如眼镜盒帽子我都很喜欢买。”

  爱纱作为一个日本女生,她的穿衣哲学与心情有关,“穿自己喜欢的衣服才会有好的心情,一件衣服往往能影响我一整天的心情,我喜欢那些很闪东西,比如新专辑的这身造型,热裤是金色的,看起来很闪,就连眉毛上面也用了很多水钻修饰,这些很闪亮的东西会让我的心情出奇的好呢!”

  怀秋也认同爱纱的观点,“一件衣服只有穿的开心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我很喜欢换不同的衣服,常常是一个星期七天换七套不同款式的衣服,而且说到潮物,我很喜欢收集鞋子,尤其是最近迷上了复古的球鞋。”

  与三个大男生不同,爱纱还有一套日本女生特有的护肤秘籍,“像北京天气这么干燥,一定要多用一些保湿的护肤品在脸上,而且我的秘诀是要多吃水果,尤其是在早上吃水果,效果是最好的!中午和晚上再吃一些,那效果就更好啦!”

  跨界合作篇——怀秋大爆小天杨谨华怪癖

  新专辑主打歌《永远在一起》是翻唱自青山黛玛的歌曲,此前Soul-JA也曾翻唱过这首歌,谈到这次的跨国合作,40称:“这首歌本来先是青山黛玛唱的,是女生版本,之后Soul-JA翻唱,是男生版本,后来我们大嘴巴又唱了一首男女生对唱版,这样的互相呼应感觉很有意思,也很好玩,《永远在一起》是我们首次尝试四个人一起作词,所以意义很不一样,这首歌讲的是远距离的爱情,美丽却也有遗憾,我们想通过我们自己的改编让这首歌听起来很快乐,让大家听了之后能够对这种分开两地的爱情也能保持乐观。”

  怀秋作为男主唱,是团队中最先“触电”的人,他坦言与阮经天和杨谨华合作演《败犬女王》获益良多,“演《败犬女王》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跟小天和谨华合作很顺利,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我是新人不会演电视,他们就都很照顾我,比如我NG很多次的时候,小天就会安慰我,跟我说‘你千万别紧张,不然那种搞笑的感觉就没有办法表现出来了。’有时拍完一段戏,他会陪我一起看回放,他常常会指着一个镜头跟我说‘ 这里你应该这样做,不应该那样做。’总之他给我的都是一些很有建设性的答案。谨华人也很好,她知道我会紧张,就一直都对我说‘你是最棒的!’他们都会很耐心地教我去演戏,让我觉得拍片子的时候没有那么大压力,真的很感谢他们。”

  说到《败犬女王》,怀秋也忍不住爆料阮经天和杨谨华的“怪癖”,“小天和谨华最让我佩服的就是在哪里都可以睡觉,有一段戏我们是在警察局大厅拍的,他们居然在大厅的沙发上就睡着了,而且睡相还很怪,有的人会躺在其他人身上,还有的睡着了会把脚放在人家脸上。后来我也变得像他们一样,因为拍戏真的很累,常常都睡的很少,所以一有空闲的时候很容易就睡着了。” 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