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 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6:15  新浪娱乐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嘉宾出谋划策 “挺音乐”现场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陈琳发言 水木同创卢庚戌 歌手王筝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人高晓松 王长田与孟波 光线总裁王长田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新浪网副总编孟波 摩登天空沈黎晖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人曹轩宾 乐评人戴方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新浪网音乐频道主编尹亮 乐评人科尔沁夫 乐评人李宏杰 十三月唱片卢中强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太合麦田詹华 嚎叫唱片吕波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音乐风云榜力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当然娱乐谢洪波 东乐唱片代表张岭 鸟人唱片代表李黎 音乐人郭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实录:音乐风云榜反哺歌坛合辑计划正式启动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下午,由光线传媒旗下《音乐风云榜》和新浪音乐共同发起的成就音乐梦想“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启动发布会在光线传媒举行。高晓松陈琳、卢庚戌等多位音乐人和乐评人到场,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和新浪音乐频道主编尹亮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在讨论中,王筝炮轰电台收费打歌来者不拒造成老百姓审美扭曲,高晓松则自嘲像花痴,多年免费做音乐还要被人挑来挑去。

  沈黎晖承认最初不看好光线此举

  摩登天空总经理沈黎晖称自己最初对光线这一举动并不看好,“因为一个媒体介入唱片工业有点奇怪。”细想之后才明白,其实对于这个唱片行业大家都有责任,他称赞光线能够拿出金钱,并在自己的媒体平台上拿出时间和时段来支持原创音乐是一件特别好的事,同时他也希望这个反哺行动能够坚持逐年办下去,成为一个良性循环。

  王长田建议选出行业领头人

  光线老总王长田介绍说自己曾与北京的各家电视台结成了一个联盟,在个别电视台垄断的情况下能够团结起来为协会成员谋权益,他认为在当今乐坛不景气的状况下,音乐人们更应该团结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成立一个协会,推选出一个领头人来为大家争取话语权。高晓松也呼应他的提议笑言“我建议推选宋柯同志当下一届的文化部长。”

  孟波称唱片业危机需刺激计划

  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情况下斥资4万亿刺激经济,在新浪网副总编孟波看来,光线斥资千万打造四张合辑反哺乐坛的行动与前者有些类似,尽管这并不能让处在危机中的乐坛能够立刻好转,但是至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他介绍说,新浪网作为这次活动的独家合作媒体,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建一个大型的专题,全过程参与歌曲的征集、发布和推广,二是建了一个专区,使网友、听众、音乐人和歌手进行互动,共同参与投票、评价、评分,三是可以通过新浪网音乐和博客等频道对选出的原创歌手和音乐进行广泛推广。

  高晓松心存感激自嘲像花痴

  高晓松做音乐多年却总是被中国的版权制度雷到,他自嘲做音乐的人就像花痴,多年来做了那么多音乐,不但拿不到钱还要被人们挑来挑去。在他看来,在拿不到任何费用的情况下,音乐创作也存在了上千年,这是因为音乐是人们心里最美好的东西,是这个理想在支撑着音乐人,他也表态会尽自己的最大力量支持这个反哺行动,“所有支持音乐的我都特别感谢,在这时候谁赏一点钱,都谢谢他们。”

  卢庚戌惋惜王筝被超女潮淹没

  水木年华的卢庚戌自曝大学毕业时推荐自己写的歌给唱片公司就像是等人施舍,大呼做幕后不赚钱,后来他自己当老板力捧王筝,原本以为这样一个气质形象俱佳的创作型歌手一定能红,没想到却遇上超女大潮,他讽刺超女是歌不用火,只要人火就可以了,“像王筝这样的就灭了,就给拍下去了。”他还表态如果做出的这4张合辑中有优秀音乐人,自己就不要制作人的费用,把这笔钱给新人做生活费。

  陈琳呼吁开心玩音乐别再抱怨

  音乐风云榜的论坛已经办了两期,音乐从业者们聚集在一起更多的是抱怨,而陈琳则呼吁大家别再做无意义的抱怨,不如一起开心玩音乐,陈琳坦言自己做音乐多年从未收过任何版税,一度还以为做音乐原本就是免费的,但是一味抱怨并不解决任何问题,下一步她将成立音乐工作室发行EP,并号召很多乐手跟自己一起玩音乐做LIVE演出。此外,她还宣布自己将在新浪开博客,将自己做的音乐和一些游记图片放上去与歌迷分享。

  曹轩宾提出对SP加强监管

  唱片工业每况愈下,唱片公司和音乐人都赚不到钱,但是SP却仍能从中获取高额利润,因此曹轩宾呼吁一定要对这类人加强监管,他认为无论从正规的版税的渠道还是从SP收益的渠道,对音乐人来说最直接的影响也还是SP这一块,“行业不景气并不只是因为原创力量不足,无论SP能不能挣多少钱,但是最终需要分给我们音乐人钱,否则我们一分钱都得不到,我们的音乐怎么延续?”

  王筝炮轰电台收费打歌来者不拒

  王筝自曝公司各项费用一直都是靠卢庚戌的演出收入来维持,尽管这样他们还在坚持向前走。而很多电台只为赚钱而为歌手打歌却不顾歌曲本身的好坏,这让王筝很愤怒,“我有的时候也去做电台,大家是要花钱买广告,我花了多少钱买这个时段的广告,你必须播我的歌,这就造成什么样的歌都可以播,什么样的歌都有很大的宣传力度”,这就造成老百姓对歌曲的审美已经被扭曲,她也因此呼吁媒体联合起来,负起责任,让人们听到的都是美好的音乐。

  尹亮劝言音乐人不要妄自菲薄

  新浪网音乐频道主编尹亮介绍,新浪数字音乐平台从06年成立至今一直在面对巨大困难,但是却始终坚持做正版,他坚信只要人们对美好音乐的需求不消失,这个行业就会好起来。同时,他也举了一个例子来鼓励内地的音乐人千万不要看轻自己,“去年在台湾的音乐节上,很多乐队乐迷看完来自北京的后海大鲨鱼乐队的演出以后就崩溃了,他们都很惊讶内地怎么会有那么牛的东西。”尹亮认为中国的原创音乐实际上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我们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抱怨,而是行动。真的不用那么悲观,版权保护这些事情非一日之功就可以改变的,何况现在已经在一步一步的改善,国家及相关单位也在一步步促进这个事情,适者生存,在我们生存的空间里找到最大的生存空间才是正经事!”李青/文 郑福德/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音乐风云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