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筝支持收版权费 自曝从未收过版权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0:32  新浪娱乐
王筝支持收版权费自曝从未收过版权费(图)

王筝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下午,由光线传媒旗下《音乐风云榜》和新浪音乐共同发起的成就音乐梦想“挺音乐”反哺歌坛合辑计划启动发布会在光线传媒举行,最近刚刚获得内地最佳女歌手的王筝也受邀参加。谈到最新颁布的音乐版权标准,王筝直言自己迄今从未在国内拿过任何版收入,“只有谭咏麟曾给过我《最爱笑的人》的版权费,每3个月一结,到现在差不多有3万元。”

  中音协去年已经开始向卡拉OK收取版权费,而今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也开始对广播和电视收取音乐版权费,但是王筝却坦言自己至今为止从未收到中国内地的任何版权费,“至今为止我只收到过谭咏麟给我的一笔版权费,之前我帮他写过一首《最爱笑的人》,我只写了词,从08年开始,他每3个月结一次版权费给我,到现在为止差不多有3万块左右。”

  而那首成名作《我们都是好孩子》却没有给王筝带来任何商业收入,“这首歌卖得那么火,很多人在卡拉OK里面唱,很多人在网上下载,包括手机彩铃下载都很火,但是这些收入我却一分钱都没收过,只有在当初发片的时候唱片公司给过我一笔作词、作曲和演唱的钱,差不多是1万块。可是这首歌要是在美国发的话,那些收入不仅可以养活我,还可以养活我的下一代和下一代的下一代,完全可以养活三辈人了。”

  尽管内地乐坛如此不景气,王筝还是呼吁音乐人不要放弃,“我觉得我们都别抱怨,因为抱怨也没有意义,应该看到生活好的一面,毕竟我们都是因为热爱音乐才从事这个行业的,况且现在中国已经开始重视音乐的版权保护,音乐版权已经开始收费,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了。”

  为了弥补音乐人话语权的缺失,王筝也建议内地音乐人应该集体推选出一个代表来为大家说话,“我觉得高晓松老师最合适,他有精力、敢言、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而且也有一定的积累。”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晓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