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波音乐节五一开玩 要你High翻天

  作为今年夏天国内第一个大型音乐节,由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主办,成都传媒集团、兵团卫视、成都市新都区承办的“2009热波音乐节”,将于5月1日~3日在成都市保利198郁金香公园举行!音乐节将邀请到流行、摇滚、说唱、电子等多种风格的国内外近50组优秀艺人,奉上一连三天的精彩表演,更令人惊喜的是:搭配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区,更将打造出一个目前中国最具青春和自由气质的户外音乐节。今天,距热波音乐节开幕还有4天,本报将向读者奉上音乐节娱乐全攻略。这份提前曝光的攻略,可帮助朋友们在“五一”期间更好地玩转热波音乐节。当你们走进音乐节的大门,便是进了属于自己的乐园,过上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在享受动听音乐的同时,来吧,酣畅淋漓地玩起来!

  观赏攻略

  50组艺人表演叫醒你的耳朵

  主办方昨日向记者介绍,此次热波音乐节将开设主舞台、副舞台、熊猫电子舞台3个表演舞台,并召集近50组艺人登台表演。其中有国内最成功的摇滚歌手汪峰,流行乐坛一线艺人信和S.H.E,他们对此次音乐节都抱有极大的兴趣和期望。汪峰在启动仪式上说,“不管环境如何艰难,音乐都给人安慰和力量,所以,我希望以后多从音乐角度思考,让这个时代留下更多值得人记住的音乐。”

  主舞台的艺人表演无疑是音乐节重头戏。届时,脑浊、反光镜、新裤子、果味VC、龙门阵等乐队将倾情演出。此外,来自美国、法国、瑞典、以色列四个国家的五支乐队也将助阵,包括成军20年的以色列极端金属乐队Salen等,作为法国电子乐的一面旗帜的High Tone也将加盟,他们曾与中国音乐人王磊有过深度合作。副舞台艺人阵容以声音玩具、阿修罗领衔的成都本土21支乐队为主,熊猫电子舞台则与成都电音俱乐部合作,将邀请最著名的DJ表演。

  露天电影陪伴你“露营”

  除了舞台上各组艺人精彩表演之外,音乐节现场还有其他类型的演出供观众欣赏。如果你在舞台前待得太久,不妨到处走走,把目光转向这些与舞台上同样精彩的节目。

  音乐节上看露天电影,这在国内户外音乐节上并不常见,但热波音乐节将带给你这样的机会:连续三天,从每晚10点到凌晨2点,热波音乐节露营区都将播放露天电影。“梦想”“爱”“地球”——每天一个主题,国内外多部优秀独立短片将齐齐放送。如果你是纯正的电影迷,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那些准备在音乐节露营区安营扎寨的观众们,每晚都有露天电影的陪伴,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吗?

  极限运动、街舞、Cosplay,掌声尖叫等着你

  说到表演,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极限运动、街舞、Cosplay,也是热波音乐节热门内容。作为中国街头文化重镇,成都在这方面可藏龙卧虎。届时,成都多个极限运动团体将派出各自的高手,在现场作小轮车、滑板、轮滑等多种表演。如果你本身也是极限运动的爱好者,同样可在现场一试身手,掌声和尖叫声正等着你。

  成都多个舞蹈学校还会奉上精心编排的街舞、爵士舞、拉丁舞等。与舞台上乐队们相对简单的肢体动作相比,台下这些一流舞者们的表演在视觉上肯定更具冲击力。此外,成都Cosplay团体在音乐节现场的流动表演,将你带入动漫世界!

  变脸,吐火,茶艺,传统文化令人叫绝

  潮流要追,传统也不能忘。咱中国有自己上千年的文化,比起“洋玩意儿”,变脸,吐火,茶艺等中国传统表演有更悠久的历史。神秘的变脸、惊险的喷火、精巧的茶艺,在音乐节现场看了这些传统文化精粹,谁不为咱中华传统文化自豪?

  游戏攻略

  一起击鼓作“乐”

  仅靠眼睛看是不够的,热波音乐节上,多种游戏节目还等着你的参与!舞台上乐队的表演,鼓手永远处于乐队最后方,干着最费力、不显眼的事。热波音乐节决定给鼓手们一个“舞台”,让他们做一回主角:音乐节现场将特别安排一个区域,邀请艺术学院打击乐手以及《1626》杂志请到的非洲鼓表演者,一起击鼓作“乐”。有兴趣的观众也可参与其中,在表演者带领下,用身上那些最简单的发声工具,合奏出动感节拍!

  遇上旋转木马,会发生什么?

  “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旋转的木马,带着你到处飞翔”,王菲一首《旋木》,道出很多人喜爱旋转木马的真正原因。当音乐节遇上旋转木马又会怎样?如果你是带着烦恼走进热波音乐节,请坐上旋转木马吧,它会让你暂时忘了伤痛;如果你带着梦想走进热波音乐节,请坐上旋转木马吧,它会让你飞翔;如果你带着女朋友走进热波音乐节,请坐上旋转木马,和她一起浪漫吧!

  重新玩玩儿时游戏

  紧张忙碌的都市生活,让越来越多人怀念儿时的轻松与欢乐,怀旧已成为一种潮流。你还记得当年每天写完家庭作业后,与院子里的伙伴们一起打沙包、跳大绳、踢毽子、跳房子吗?当年的小伙伴们,可能早已各奔东西,在音乐节上重玩这些久违的游戏,时光或许真的会倒流几十年。

  大师和你一起写诗涂鸦绘画

  给你一支笔,你就是诗人。千万别担心你满腹才气无处发挥。根据主办方每天提供的主题与开始诗句,在音乐节“诗歌墙”上,你可以尽情发挥,玩一把诗句接龙。届时,所有内容都将上传到音乐节官方网站。

  写完诗,是不是再来作个画?在法国涂鸦大师带领下,现场300个纸箱等着你涂鸦创作。那些喜爱绘画、充满想象力的小朋友同样有自己的舞台,在音乐节儿童乐园区有专门的“儿童绘画工作坊”,主办方已准备好绘画工具,小朋友们可在此尽情施展。国外涂鸦大师、四川美术学院学生都会参与进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面具、做泥塑。

  挑战自我!还有攀岩墙、足球场

  疲惫的工作、有限的时间和活动场地,让很多上班族只能在健身房中体会运动后满头大汗的滋味。提供美妙音乐的热波音乐节同样关注你的健康。音乐节为你准备了攀岩墙和小型足球场,请换上轻便的运动装,在攀岩墙上挑战自我,在足球场上感受团队配合和身体对抗的魅力吧。

  另外,如果你是歌词达人,酷狗音乐还为你准备了歌词比赛;如果你是寻宝高手,有三位“怪物色人”每天会准备20张地图,从他们手中接过充满玄机的地图,开始你的寻宝之旅。

  淘宝攻略

  30个原创品牌组成“创享工场”

  想必参加音乐节的观众都不想空手而归,不论好看的还是好玩的,总得带点什么回去吧。热波音乐节不会让你失望。

  《1626》杂志将集结国内30个原创品牌,在现场展售,组成“创享工场”。明日的潮牌很可能就在这些原创品牌中诞生,潮人们一定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自由售卖区,淘宝卖宝总动员

  音乐节现场沿途及露营区还将设置大片自由售卖区,不管你是有宝贝要卖还是想淘点宝贝带回家,你尽可以到这里现场交易。这里就是充满个性的“跳蚤市场”,从衣服到唱片,从老玩具到个性记事本,这儿总能找到你想要的。

  自由交换区,尽己之力帮助他人

  谁说淘宝一定要花钱?热波音乐节将给你一个以物易物平台。在儿童乐园、露营区等区域设置的自由交换区,任何人都可以以物易物方式交换新品或二手商品。如果你发愁家里的旧衣物无法处置,热波音乐节将向你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主办方将在现场设置专门摊位集中收纳整理观众旧衣物,然后全部捐献给公益组织。尽己之力,帮助他人,热波音乐节将因你的善举而更精彩。

  爱秀攻略

  随时可成为主办方采访对象

  谁说那些在舞台上表演的艺人才是明星?只要敢秀,你同样有机会成为热波音乐节最炫的明星!想在热波音乐节上一秀成名的朋友,可千万要看清楚了!

  在热波音乐节三天时间里,你随时可能成为主办方采访对象。届时,你将有一分钟上镜时间,你的影像还会在专用帐篷里循环播放。从所有被采访者的影像中,主办方将摘取精华部分,在主台两侧大银幕或露天电影区的大银幕上播放。赶紧练习练习自己的普通话和口才吧!

  只要够潮,就可以名利双收

  如果你自认是潮人,或认为没人比你更先锋,那么,你出彩的机会来了!在主办方聘请的摄影师的镜头里,现场潮人将被一网打尽。只要你打扮够潮,就会成为摄影师捕捉对象。每逢整点时间,所有潮人照片将在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照片滚动停止的那一刻,就是神秘大奖送出之时。如果滚动止于你的照片,可千万别害羞,你已经出名了,并且还有奖品可拿!这不正是传说中的名利双收吗?本报记者 陈蕙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