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向飞成为内地唯一“港台最佳填词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4:27  新浪娱乐
吴向飞成为内地唯一“港台最佳填词人”(图)

吴向飞与林夕交谈

  新浪娱乐讯 昨晚,“2008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内地著名填词人吴向飞凭借陈奕迅2008年金曲《路……一直都在》,一举获得“港台最佳填词人”大奖。并成为至今为止内地唯一拿到“港台最佳填词人”大奖的填词人。无独有偶,前不久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目前最欣赏的内地填词人正是吴向飞。

  此次获得年度最佳填词人,吴向飞除了感谢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还感谢《不想放手》专辑制作人Jim lee老师以及Jeanna姐。正因为Jim老师的推荐,吴向飞才有机会在陈奕迅专辑里创作了四首风格迥异的作品,最终凭借《路……一直都在》获得“港台最佳填词人”。对于陈奕迅在今年众多颁奖典礼上为自己免费做宣传,吴向飞称非常感动,希望找机会当面对陈奕迅说声谢谢。并表示和陈奕迅的合作,除了收获音乐上的满足,还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并称赞陈奕迅的谦逊和音乐上的真诚,是很多歌手所缺乏的。

  据悉,吴向飞近期工作量大增,一口气接下了容祖儿许志安王心凌满江沙宝亮等港台内地众多歌手接下来的专辑主打歌十余首。而作为黄金搭档,吴向飞与台湾金曲奖制作人Jim lee将在“台湾李宇春”————张芸京5月8号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破天荒》中再次合作。

  相关资料:2003年,24岁的吴向飞凭借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主题曲,一举拿下当年“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填词人大奖”;隔年,又因为创作了金海心红极一时的金曲《悲伤的秋千》,再次拿到“中国总评榜年度最佳填词人大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