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波音乐节五一开唱 到了表现欲望和力量的时刻

  崔健在《投机分子》里唱到:“我们有了机会就要表现我们的欲望,我们有了机会就要表现我们的力量!”现在,机会来了,就在5月1日~3日的热波音乐节!

  1969年,以“和平、爱和理解”为主旨的20世纪最伟大的摇滚音乐节———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 Stock)在美国诞生,由此掀起全世界户外音乐节的热潮。接下来的40年时间中,西欧国家各种名头的音乐节更是多如牛毛,数不胜数。如今,追捧音乐节,在欧美已形成一种文化,并成为青年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时,音乐节早已经变成了一个名头,大家是在这个名头下尽情撒欢的主儿。

  而在中国,包括迷笛、金山、摩登天空、雪山等等音乐节,也让大家见识了音乐节的魅力。如今,咱们成都也有了音乐节。在5月1日-3日,在热波音乐节中,你可以在保利198郁金香公园的空场里,肆无忌惮地嚣张、放松、撒野。在这里,所有要秀的、要跳的、要露营的、要烧烤的、要浪漫的、要激情的人都找到了一个出口,让我们尽情随着音乐Show出所有的一切吧。本报特意提前送上热波音乐节玩乐全攻略,让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做好准备,享受这天堂般的快乐。

  热波音乐节玩乐全攻略

  观赏攻略

  ■摇滚大过天

  此次热波音乐节将开设主舞台、副舞台、熊猫电子舞台3个表演舞台,并召集近50组艺人登台表演。主舞台的艺人表演无疑是音乐节重头戏。届时,脑浊、反光镜、新裤子、果味VC、龙门阵等乐队将倾情演出。此外,来自美国、法国、瑞典、以色列四个国家的五支乐队也将助阵,包括成军20年的以色列极端金属乐队Salen等,作为法国电子乐的一面旗帜的High Tone也将加盟,他们曾与中国音乐人王磊有过深度合作。副舞台艺人阵容以声音玩具、阿修罗领衔的成都本土21支乐队为主,熊猫电子舞台则与成都电音俱乐部合作,将邀请最著名的DJ表演。

  ■露天电影

  连续三天,从每晚22点到凌晨2点,热波音乐节的露营区都将播放露天电影。“梦想”“爱”“地球”,每天一个主题,国内外多部优秀独立短片齐放送。如果你是纯正的电影迷,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极限运动、街舞、Cosplay

  说到表演,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极限运动、街舞、Cosplay自然是热波音乐节少不了的内容。作为中国街头文化重镇的成都,在这方面可谓卧虎藏龙。届时,成都本地多个极限运动团体将纷纷派出他们的高手,在现场做小轮车、滑板、轮滑等多种表演。如果你也是极限运动的爱好者,同样可以在现场一试身手。成都Cosplay团体在音乐节现场的流动表演,会将你带入漫画的世界。

  ■非洲击鼓

  舞台上乐队的表演,鼓手永远处于乐队的最后方,干着最费力、不显眼的事。热波音乐节决定给鼓手们一个“舞台”,让他们做一回主角。音乐节现场将特别安排一个区域,邀请艺术学院的打击乐手们以及《1626》杂志请到的非洲鼓表演者,一起击鼓作“乐”。

  游戏攻略

  ■旋转木马

  “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旋转的木马,带着你到处飞翔”,王菲一首《旋木》,道出很多人喜爱旋转木马的真正原因。当音乐节遇上旋转木马又会怎样?如果你是带着烦恼走进热波音乐节,请坐上旋转木马吧,它会让你暂时忘了伤痛;如果你带着梦想走进热波音乐节,请坐上旋转木马吧,它会让你飞翔;如果你带着女朋友走进热波音乐节,请坐上旋转木马,和她一起浪漫吧!

  ■诗歌、涂鸦

  根据主办方每天提供的主题与开始诗句,在音乐节的“诗歌墙”上,你可以尽情发挥,将诗句接龙下去。届时,所有内容都会上传到音乐节的官方网站。写完诗,是不是再来作个画?在法国涂鸦大师的带领下,现场300个纸箱等着你在上面进行涂鸦创作。

  ■寻宝之旅

  如果你是歌词达人,酷狗音乐为你准备了歌词比赛;如果你是寻宝高手,有三位“怪物色人”每天会准备20张地图,从他们手中接过充满玄机的地图,你的寻宝之旅开始了。

  ■童年时光

  紧张忙碌的都市生活,让越来越多人怀念儿时的轻松与欢乐,怀旧已成为一种潮流。你还记得当年每天写完家庭作业后,与院子里的伙伴们一起打沙包、跳大绳、踢毽子、跳房子吗?当年的小伙伴们,可能早已各奔东西,在音乐节上重玩这些久违的游戏,时光或许真的会倒流几十年。

  爱秀攻略

  ■明星就是你

  谁说那些在舞台上表演的艺人才是明星?只要敢秀,你同样有机会成为热波音乐节最炫的明星!想在热波音乐节上一秀成名的朋友,可千万要看清楚了!在热波音乐节三天时间里,你随时可能成为主办方采访对象。届时,你将有一分钟上镜时间,你的影像还会在专用帐篷里循环播放。从所有被采访者的影像中,主办方将摘取精华部分,在主台两侧大银幕或露天电影区的大银幕上播放。赶紧练习练习自己的普通话和口才吧!

  ■够潮就能名利双收

  如果你自认是潮人,或认为没人比你更先锋,那么,你出彩的机会来了!在主办方聘请的摄影师的镜头里,现场潮人将被一网打尽。只要你打扮够潮,就会成为摄影师捕捉对象。每逢整点时间,所有潮人照片将在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照片滚动停止的那一刻,就是神秘大奖送出之时。如果滚动止于你的照片,可千万别害羞,你已经出名了,并且还有奖品可拿!这不正是传说中的名利双收吗?

  淘宝攻略

  ■创享工场

  《1626》杂志将集结国内30个原创品牌在现场展售,组成“创享工场”。明日的潮牌很可能就将在这些原创品牌中诞生,潮人们一定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从衣服,到唱片,从老玩具,到个性记事本,这儿总能找到你想要的。

  ■自由交换区

  谁说淘宝一定要花钱?热波音乐节给你一个自由交换、以物换物的平台。在儿童乐园、露营区等区域设置的自由交换区,任何人都可以用以物换物的方式交换新品或二手商品。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任宏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