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里康内电影往事音乐会首度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36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享誉世界的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埃尼奥·莫里康内“电影往事”交响音乐会将首度来华。据悉,本次交响音乐会于5月21、23日(周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上海大舞台上演。

  以《美国往事》、《教父》《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电影音乐而闻名于世的埃尼奥·莫里康内,在半个多世纪的音乐生涯中,参与制作了各国电影配乐作品达400多部,堪称20世纪最著名也是最多产的电影配乐大师。作为一名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内能够自如驾驭各种音乐形式:古典、爵士、流行、摇滚、电子、先锋乐派、意大利民族音乐等流派都在他的许多作品中得以体现。 谭盾曾经评论说:“莫里康内的音乐是‘心乐’、是‘魂乐’,是你永生难忘的伴侣。”

  被誉为“电影界莫扎特”的埃尼奥·莫里康内,与意大利导演赛尔乔·莱翁打造了一系列意大利式的美国西部电影,尤其是“赏金三部曲”和“往事三部曲”逐渐让莫里康内席卷全世界的各大电影奖项。1994年,他荣获全美电影音乐保存协会的终身成就奖,是唯一得到这个奖项的非美国电影音乐家;1999年更是凭借《海上钢琴师》的电影原声带获得第56届金球奖的殊荣;虽然在美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莫里康内还是保持着意大利人特有的直爽性格。他坚持居住在自己的故乡罗马,不说英语,每年花大量的时间在欧洲各地巡演。2007年,莫里康内以80岁高龄获得第7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用意大利语致答谢词时不忘调侃自己一番:“一般来说,奥斯卡成就奖是授予那些已经不从事此行业的人士,不过我还会继续进行我的电影、音乐和演唱会的创作。”

  作为一名指挥家,莫里康内至今在全世界范围内执棒了上千场的交响音乐会,与之合作过的著名乐团包括圣切契里亚交响乐团和伦敦交响乐团等。本次上海北京两地的交响音乐会将特别邀请来自匈牙利的交响乐团共同表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莫里康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