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曲奖600万预算打五折 庆祝演唱会可能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28  新浪娱乐
金曲奖600万预算打五折庆祝演唱会可能落空

徐乃麟(右)接掌台北经纪人协会理事长,和王祥基交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前“新闻局”局长史亚平曾允诺今年第20届金曲奖颁奖典礼预算加到300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600万),并会筹划大型演唱会庆祝。昨日(28日),台北经纪人交流协会创会理事长王祥基炮轰“新闻局”不但没有实现承诺的预算,也不见任何演唱会计划。

  “新闻局”回应:预算已增加到1650万台币

  对此,“新闻局”出版处表示,不清楚当初史局长承诺的预算细节,不便发表意见,并声称今年典礼的总预算已从往年的800万(约合人民币160万),增加到1650万(约合人民币330万)。

  王祥基炮火猛烈,直指“新闻局”及“文建会”不关心台湾流行音乐文化产业,昨天台北经纪人交流协会举办新旧任理事长的交接仪式,有邀“新闻局长”苏俊宾、“文建会主委”黄碧端列席,他们却都没到,这两大单位应好好检讨。

  王祥基:政府外行领导内行

  他认为,台湾的文化产业不是只有云门、明华园或古迹,既然政府可以拿原住民或客家文化的产品送给来访外宾,为什么不能送同样是台湾之光的周杰伦专辑或电影《海角七号》?他批评称“外行领导内行”,“找一票学者专家审核预算和制定政策,但这些人真的了解流行文化和流行音乐吗?”

  选举才找歌手炒热气氛

  王祥基痛批台湾文化当局视台湾流行音乐发展,“电影和电视都还有补助,但唱片几乎是零!”对于演艺人员的培养和保护,更没有良好机制。他表示,看到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多位美国大牌歌手登台献唱备受礼遇,相较台湾当局对表演工作者的不尊重,让他十分心痛,“好象只有选举才会想请歌手来唱歌造势炒气氛。”

  原任台北经纪人交流协会理事长的王祥基,去年发现罹患直肠类癌瘤,今年初又检查出多项心脏病症,健康亮起红灯,决定请辞养病,昨天上午举行交接仪式,新任理事长为艺人徐乃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金曲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