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聪音乐堂畅“弹”海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2: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作为“盛世音乐文化周”中山公园音乐堂辉煌十年庆典系列音乐会的大轴之作,著名钢琴家傅聪将于5月3日晚在音乐堂举行“聆听海顿——海顿二百年纪念独奏音乐会”。

  傅聪1934年生于上海,被称为最具中国诗人气质的钢琴演奏家。在很多同行看来,傅聪是一个真诚的人,即使到了“望八”的年龄,仍固守着他的赤子激情,追寻着父亲傅雷谓之“一种精神”的“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傅聪曾说:“我很惭愧,直到70岁才开始喜欢海顿的音乐。以前忽略了海顿很多年,直到我在上海音乐学院教课时,有个学生弹奏了一支海顿的曲目,我才发觉他的音乐是如此美妙。音乐家里恐怕没有人比海顿更懂得幽默。莫扎特的幽默是笑中含泪的,而海顿是真正的幽默。”

  5月3日晚的音乐会,傅聪将带来海顿《D大调奏鸣曲》、《b小调奏鸣曲》、《降E大调奏鸣曲》、《f小调变奏曲》、《C大调奏鸣曲》等。海顿是18世纪完美古典主义音乐风格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他像是一位永不失去童心的长者,他的音乐充满人生的乐趣与幽默感。谈到这场音乐会,傅聪经纪人刘燕说:“每个人对音乐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傅聪会以自己对海顿音乐的理解来演奏。音乐家不光在于演奏音符正确与否,他的知识含量及对乐器的深刻理解是最重要的。傅聪总会把自己将演奏的曲目反复练习,努力达到先让自己满意。在不断的积累和沉淀中,他每次弹琴也会有不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傅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