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若琳暗示明年告别歌坛:发专辑让我变愤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18  新闻晚报
王若琳暗示明年告别歌坛:发专辑让我变愤青
性格歌手王若琳 现场图片 周斌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短短两年华语乐坛的打拼,就让歌手王若琳难承其重。昨天来上海宣传新专辑《JOANNA&王若琳》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她表示希望明年发表完第三张个人专辑后可以回美国念书。至于这两年在华语歌坛当歌手的日子,王若琳毫不讳言:我很失望。

  做音乐该是有理想的事

  优秀的音乐天赋让她成为近年歌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原本以为就此大踏步前进,王若琳却要戛然而止,“我因为唱歌成了一个愤青,自己想做的事情,唱片公司却不让我做。推出两张专辑的歌都太温和了,这是公司觉得安全的歌,但表达的不是我自己的想法。 ”在当唱片歌手之前,王若琳在Youtube上有一个自属的频道,匿名演唱许多表达自己想法的歌,但前段时间,有人至唱片公司投诉,公司勒令其关闭,而她瞒着唱片公司又悄悄注册了一个新的ID,“做音乐是件有理想的事,不是要和唱片公司扯皮。 ”

  脸皮厚一点来些坚持

  令王若琳感到失望的不仅仅是唱片公司在音乐上过于保守的态度,甚至于造型将不到二十的她塑造成稳重知性的女性形象,与她心目中时刻要做自己的信念相去甚远。这促使王若琳考虑离开歌坛,“我并不是要离开音乐,只不过做音乐可以有很多方式,我想对目前的生活做一个告别。”她透露,希望明年回美国社区大学研修日语和数学课程,“如果在成功和做自己喜欢的事之间二选一,我一定会选后者。我始终没办法做到嘴巴甜一点,气势软一点,既然这样,就让我脸皮厚一点,坚持自我吧。 ”

  听我歌的人知道我不是诺拉

  也许因为唱片公司的企划包装,王若琳的音乐,被一些人顺理成章地归类为爵士,甚至将她称为华语歌坛的诺拉·琼斯、小野丽莎,但她自己并不这么看:“我唱的严格说是摇滚和民谣基础上诞生的音乐。 ”她表示,自己唱的不是爵士,也不会刻意反驳“中文版诺拉·琼斯”的说法。

  王若琳对6月底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感到十分兴奋:“本来我不懂得开演唱会有什么意义,但因为香港红磡的那场演唱会,舞台和音乐都让我感受到了魅力,所以我想我会把和我合作的国外乐手,和一些在唱片里没有发表的歌也带来这里。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若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