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曲地震救人”事件激励歌手徐誉滕继续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03  新浪娱乐
“歌曲地震救人”事件激励歌手徐誉滕继续创作

徐誉滕

  “我再等一分钟,或许下一分钟,看到你闪躲的眼,我不会让伤心的泪挂满你的脸 ……” 这首在512大地震中救下一男孩性命的歌曲,让歌手徐誉滕从幕后走向台前。昨日(4月28日),徐誉滕表示,“歌曲救人”事件带给他的触动很大,对他以后的创作是一种激励。

  据了解,在歌曲《等一分钟》走红之前,徐誉滕一直从事着幕后工作,他曾为任贤齐、黄品源创作过《老地方》、《那个夏天》、《天使的翅膀》等多首歌曲。值得一提的是,《等一分钟》起初就是专门为黄品源创作的,但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有演唱,后又转给任贤齐,任贤齐也错过了这次演唱机会。于是,徐誉滕亲自上阵演绎了这首歌,并且把该歌曲放到了网上。

  有一段时间《等一分钟》红遍网络,虽然有很多人对该歌曲耳熟能详,但演唱者的名字却鲜为人知,徐誉滕面临歌红人不红的尴尬局面。而让徐誉滕真正出名的还是512大地震中的“歌曲救人”事件。在512大地震中,一个小男孩听着《等一分钟》在废墟中整整支撑了77个小时。也正是这件事,让歌手徐誉滕真正从幕后走向了台前。

  据了解,继《等一分钟》之后,徐誉滕又相继推出了《做我老婆好不好》、《爱若去了》等多首歌曲,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新专辑《滕·爱》一经推出便大获好评。而这次的“歌曲救人”事件则给了歌手徐誉滕更多的激情去创作好的作品。徐誉滕表示,这件事对他自身是一种鼓舞,一种激励。“它让我拥有更多的创作激情。在我以后创作的道路上,我相信这件事会一直激励着我。”

  据悉,因为《等一分钟》救人一命而被邀请参加“跨越太平洋的爱”大型公益演出的歌手徐誉滕,在北美的巡演已经结束,目前已回国,而其经纪公司正在联系地震中获救的这个男孩,准备安排两人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