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女改名快女卷土重来 今年要考选手人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38  武汉晚报

  昨日,湖南卫视宣布已经从广电总局获得举办“新超女”的批文,这是继江苏卫视的选秀节目《绝对唱响》以后,又一个获准启动的选秀节目。据悉,湖南卫视已把《超级女声》更名为《快乐女声》,开赛在即。

  2007年广电总局下令整顿选秀节目,但各电视台对这块收视“大蛋糕”仍不忍舍弃。一周前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宣告启动,选秀大户湖南卫视快马加鞭,如愿拿到批文。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浩表示,广电总局关于“2009快乐女声”的批文对节目播出规模、演唱曲目、主持人、评委以及选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而湖南卫视会严格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准备。据传长沙赛区将于5月1日启动,但湖南卫视并未给予肯定答复。

  选手:人品问题

  “机会来了,挑战来了,快乐来了!”湖南卫视昨日推出两则“2009快乐女声”宣传片,一则鼓动女孩们“想唱就唱,唱得响亮”,另一则由2005超女冠军李宇春担纲。对于万千做着明星梦的少女来说,除了年满18周岁的硬性规定,似乎没有什么需要考虑的了,但注意,湖南卫视今年对选手开出了“新方子”——人品很重要!

  天娱的解约风波闹得水响,“快女”将首次加入台下评价体系,选手的为人处世、行为举止也将成为签约的一个衡量指数。虽然人品问题不会在台上表现,但会影响选手签约,那是否会影响选手的名次呢?拭目以待。

  评委:权威性

  《美国偶像》的评委SIMON COWELL是节目收视亮点,今年“快女”会不会起用像杨二车娜姆柯以敏那样的话题人物?广电总局给湖南卫视立下评委标准:有权威性。李浩透露,今年的“快女”评委主要会是两类人:音乐制作人和歌手,权威性可能会通过邀请一些德高望重的老歌唱家来体现。

  主持人:快男集体转行

  今年“快女”的主持席位会很热闹,按李浩的笼统说法,湖南卫视所有的优秀主持人都有可能出现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还会考虑让一些有主持潜质的“快乐男声”、如张杰苏醒、吉杰、王栎鑫等同台主持。

  而记者打听到的主持人安排更有噱头,届时六大赛区都将采取一个湖南卫视主持人搭配一个快男的组合形式,分别是“谢娜+张杰”的成都组合、“李维嘉+吉杰”的南京组合、“李好+李茂”的沈阳组合、“马可+王栎鑫”的广州组合、“杨乐乐+苏醒”的西安组合以及“孙骁骁+陆虎”的长沙组合。

  赛制:5月启动 六大赛区 初赛不播

  记者针对今年“快女”的细节问题,对李浩进行了电话专访。

  据李浩介绍,今年“快女”基本沿袭之前的模式,设置了长沙、沈阳、广州、南京、西安、成都六大地面赛区,海选的内容湖南卫视不会播出,而是通过地面频道转播。湖南卫视将播出“快女”的整个总决赛阶段,播出时间在晚间10点30分左右。比赛6月下旬进入总决赛,会有十多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然后选手逐轮淘汰,总冠军将在8月下旬诞生。“快女”还将在节目中加入公益环节,使得节目呈现积极快乐、健康向上的元素。

  对于选歌方面的要求,广电总局并没有对红歌做出硬性规定,只是上一次批复要求国内歌曲的比例需占所有歌曲的75%。

  本次“快女”不能短信投票,如何来衡量选手的人气?李浩表示考虑过彩铃和网络投票,但都不好实现,湖南卫视还在想办法。

  本版撰文/记者 王慧纯

  “快女”把人品问题择出来强调,个人感觉是对解约艺人的敲敲打打,不具备什么可操作性。好吧,调查一圈,发现该选手地震捐款很踊跃,长期在公汽上给老年人让座,放心签了约,以后遇到事关个人利益的大事,也难保她不会“反水”。世界上的事都是屁股决定脑袋,要解约的没人觉得是自己的问题,相反都很委屈呢。再说了,以往上电视的选手哪个不是道德标兵?都煽情得让人流泪了。

  看看英美选秀,譬如最近暴红的苏珊大妈,还有之前卖手机的美声男,他们过得很糟糕,偏偏长了一条美妙的声带,借助英国达人,他们实现了自我价值,每个人都很感动。美国偶像中有爸爸圆梦的女儿,有经济状况恶劣的单亲妈妈,但为了晋级,选手间还是会勾心斗角。怎么说呢?在真人秀节目中,人品问题可以作为一种电视手段呈现,左右选手人气,同时吸引观众。

  湖南卫视的搞法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强调人品作为签约标准,但不在电视上呈现。观众看不到过程,所有的操作空间都给了电视台,难保不会有种种黑幕说爆出,多尴尬啊。选秀节目的功用无非是捧红一堆人,让观众开心。把签约看得这么重,台下搞人品考核,感觉湖南卫视这次跑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