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tro外场公益活动 阳光电音吸引近万人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0:38  新浪娱乐
Intro外场公益活动阳光电音吸引近万人流(图)

Intro外场公益活动

Intro外场公益活动阳光电音吸引近万人流(图)

DJ合影

Intro外场公益活动阳光电音吸引近万人流(图)

一个4岁的小姑娘,在DJ台前随着节拍舞蹈

Intro外场公益活动阳光电音吸引近万人流(图)

DJ 翁嗡现场电子音乐表演,VJ正在通过三里屯的超大LED屏幕根据音乐播放创意视频

  新浪娱乐讯 2009年4月26日,中国电子音乐盛典-第九届“相约北京”系列联欢活动之一,首届Intro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于北京潮流地标三里屯举办了首次外场公益免费体验活动,现场吸引了近万人流关注。

  好天气+好音乐=好心情

  4月26日下午,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为Intro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首次外场公益活动创造了绝好条件。由首届Intro2009的项目承办单位本土独立电子音乐厂牌“针刺疗法”旗下DJ在Village中心广场的现场表演极富感染力,许多年轻人驻足关注,并随着动感的电子节拍晃动身体;VJ通过现场超大LED屏幕用抽象的电子感觉画面给人们带来另一层感受。8小时的“针刺疗法”风格电音,给三里屯近万人流带来了不同凡响的体验。现场不仅有意料之中的在华外国人在电子音乐下热情的跳舞,不少国内年轻人也对电子音乐并不陌生。在随机聊天中笔者了解到,这些年轻人中有不少是通过媒体看到Intro2009外场公益活动的预告特地赶来参与,而大多还是当日到三里屯购物偶然巧遇。但他们对国内电子音乐的各种活动均有相当的了解,其中更有不少人参加过“针刺疗法”所举办的各种电音Party活动。

  电子音乐使北京更具时尚气息

  备受全世界年轻人喜爱的电子舞曲文化,通过Intro2009外场公益活动来到北京最具时尚感的三里屯,和广大市民、电音爱好者、游客近距离接触。阳光下, Village中心广场上几十名天真可爱的儿童欢快的玩耍,不时在“针刺疗法”电子音乐节拍下拍动稚嫩的小手;大人们或倾听、或晃动、或交谈,温馨而随意;来自各国的时尚青年围坐在广场四周,感受着这轻松愉快而又充满艺术氛围的午后时光。更有极富北京特点的老大爷,站在DJ台前,不解的研究着DJ摆弄着都是些什么新玩意儿…

  2008后的北京更加国际化,更加自信,更加包容,电子音乐使北京更具时尚气息。

  时尚潮流地标 标榜潮流时尚

  三里屯 Village作为北京时尚潮流地标,首次引入风靡全球的电子音乐表演活动,为自身的时尚潮流气质再添点睛之笔。Intro2009的公益性免费文化活动,提供了公众在周末的又一休闲娱乐新选择。本次Intro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的总策划“针刺疗法”厂牌负责人DJ 翁嗡谈到:“Intro2009的外场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通过免费的音乐活动让更多国人接触到时尚的电子音乐,了解它的文化内涵。此次三里屯 Village的首场活动正像本届Intro2009的名称《序》一样,仅仅是一个开始。针刺疗法将在5月陆续推出更多免费的Intro2009外场公益活动。其中包括免费的电子音乐演出活动,以及与德国歌特学院联手举办的多场电子音乐主题电影在中国免费首映活动。”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持续在三里屯Village举办公益免费活动的时候,DJ 翁嗡表示“针刺疗法”十分乐意在此进行不定期演出,为首都北京增添时尚色彩。据发稿前最新消息,“针刺疗法”已与三里屯Village再次联手预计5月10日起陆续在周末推出多场Intro2009外场公益活动。

  笔者对于电子音乐在国内的发展其实还是相当惊讶的。电子音乐风靡全球多年,但通常被认知为西方文化的代表。虽然近年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电子音乐也在蓬勃发展,特别是日本自成一派大有追赶欧美趋势,但东西方文化依然存在差异,一直以为国内公众对电音文化的认知度不会太高。但此次活动证明,国内特别是北京已有大量从事艺术、时尚产业等各行各业的先锋青年热爱电子音乐。电子音乐派对在北京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一直处于地下状态。随着中西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多,随着网络的发展,以及北京日趋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电子音乐开始在北京快速发展。也正因此,由“针刺疗法”制作,汇集数位国际顶尖DJ、VJ以及十余位国内各电音组织、团体的顶尖DJ艺人的Intro 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孕育而生。衷心祝愿此次中国最大电音盛事能够圆满成功,延续2008,让世界切实感受中国的变化与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