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乐大师莫里康内下月来华 曾配《海上钢琴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0:48  东方早报

  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意大利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将于5月23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电影往事交响音乐会”。

  被誉为“电影界莫扎特”的埃尼奥·莫里康内曾联手意大利导演塞尔吉奥·莱昂内打造的一系列意大利西部片,“赏金三部曲”和“往事三部曲”逐渐让莫里康内扬名国际。在其半个多世纪的音乐生涯里,莫里康内参与制作了400多部电影配乐,作为一名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内能够自如驾驭各种音乐形式——古典、爵士、流行、摇滚、电子、先锋乐派、意大利民族音乐等流派都在他的许多作品中得以体现。2007年,莫里康内以80岁高龄获得第7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用意大利语致答谢词时不忘调侃自己一番:“一般来说,奥斯卡成就奖是授予那些已经不从事此行业的人士,不过我还会继续进行我的电影、音乐和演唱会的创作!”

  此次献演上海,莫里康内将带来包括《美国往事》、《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电影配乐作品,这也将是中国乐迷首次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大师的优秀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