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峰将开钢琴演奏会:周杰伦弹琴弹不过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20  华商晨报
郭峰将开钢琴演奏会:周杰伦弹琴弹不过我(图)
郭峰
郭峰将开钢琴演奏会:周杰伦弹琴弹不过我(图)
女记者陪同郭峰
郭峰将开钢琴演奏会:周杰伦弹琴弹不过我(图)
两人相谈甚欢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郭峰透露9月将来沈开钢琴演奏会 本报记者陪其逛世博园“找灵感”

  “这里的风景太好了,真的没想到啊!你看,到处都是可以拍MV的地方。”

  昨日,歌手郭峰带着自己的制作团队来到世博园、关东影视城等棋盘山景区“找灵感”,本报记者一边陪郭峰参观美景,一边与他聊天。

  招牌长发:是我灵感的来源

  昨日记者见到的郭峰与平日里电视上的形象很不一样,他一身深色休闲装打扮,戴着帽子和大墨镜,招牌式的飘逸长发梳成一个低马尾,藏在衣领里。走在人群里,很少有人能认出来这个人就是郭峰。

  “我平时就喜欢这样打扮,低调不被打扰,你们熟悉的那个造型只是我舞台上的样子。”郭峰告诉记者,自己的长发留了20多年,每个月会修剪一次,他不喜欢靠花哨的造型吸引人,所以用这个造型“以不变应万变”。另外,这个长发还是他灵感的来源,“我看了一下我的照片,发现经典作品都是在长发状态下创作出来的,这也算是一个我的特殊喜好吧。”郭峰告诉记者,他晚上不会熬夜,除非是急活,习惯早起的他喜欢在上午进行创作,这也是他与众不同之处。

  世博美景:以后拍MV就来这儿了

  虽然以前来过沈阳很多次,但是来到世博园还是头一回,这里的美景让他很是感慨,连声直呼“没想到啊”。

  郭峰告诉记者,他此行来沈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给棋盘山写首歌,另一个是与景区负责人商议策划一场“山水焰火钢琴演奏会”。

  昨日,记者陪郭峰一起乘电瓶车,参观世博园的各个景点“找灵感”,“我真没想到这里的风景这么好,看来以后不用去国外找地方‘蹭景’了,在世博园就能把我的MV全拍完。”

  郭峰预计在9月沈阳的山水美景和焰火间举办一场钢琴音乐会,说到这场首创的自然音乐会,郭峰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音乐会上计划弹30首歌,除了他本人的一些经典作品如《让世界充满爱》等,《吻别》、《菊花台》、《至少还有你》、《牵手》等大家熟悉的歌曲也在计划之列。

  之所以选择用钢琴演奏,郭峰有自己的理由,“如果是纯的古典音乐,虽然阳春白雪,但是一般老百姓会有种难以接近的感觉,而演奏流行音乐,容易引起共鸣,加上山水美景和焰火,带给大家的享受是全方位的。”

  演奏钢琴:周杰伦肯定弹不过我

  在郭峰的日程表上,各种公益或商业性质的演出排得满满当当。对于雷同而沉闷的演出形式,郭峰有些厌倦,“现在的演唱会或者说歌会形式雷同,我想做的,是让不同

  本报记者与郭峰在世博园里边观赏美景边聊天

  年龄、不同社会阶层都能感受到音乐本身的魅力,所以我的这场音乐会不会以唱歌为主,顶多会唱两三首。”郭峰透露,除了他本人,还会有国内一流的歌手前来助阵当“绿叶”。

  记者了解到,郭峰从3岁起就坐在钢琴前,13岁考入艺术学校钢琴系,对于钢琴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我敢说,内地和港台的歌手,没有人弹钢琴能够超过我。”当记者提到“爱斗琴”的周杰伦时,他摆了摆手,“他顶多算是歌曲伴奏,而不是演奏。他肯定弹不过我。”言语间,自信劲儿十足。

  音乐计划:两张新专辑即将发行

  作为华语流行乐坛的重量级人物,对于国内的流行音乐现状,郭峰的态度并不乐观,“现在的流行乐目的性太强,很少有纯粹的东西,更多的是转瞬即逝的消费品。”郭峰坦言自己几乎不听当今的华语流行乐。

  至于音乐方面的计划,郭峰告诉记者,他刚刚给一部网络游戏创作了音乐《成吉思汗》,接下来他会陆续发布两张新专辑,一张是钢琴演奏专辑,另一张收录了近两年他创作的新作品,比如去年为汶川大地震创作的《相信爱》。

  这些年,郭峰的形象一直很正面、积极,搜索他的新闻,几乎都是跟赈灾、公益、奥运相关的新闻,平时也鲜有他生活方面的消息。对此,郭峰很自信地表示,“炒作私生活是我很反感的事情,我用不着,只用好作品说话。”

  本报记者 王皓

  采访手记———

  舞台上的郭峰■资料图片

  因堵车成全的采访

  每次采访艺龄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明星,我总是有点怕对他们的“历史”了解不够,聊不起来。

  打我在电视上认识郭峰那天起,他的形象似乎没有变过,黑边眼镜,长度到肩的中分直发,酷酷的表情,艺术家气质十足,感觉有些难以接近。昨天在世博园,这个20多年的印象彻底改变了。

  因为路上堵车,我“阴错阳差”跟郭峰前后脚到达世博园门口,当看到一行深色着装的人从车上下来,我愣是找了半分钟,才看清哪个是郭峰———除掉帽子和墨镜,我凭借鼻子和嘴才认出他来,这,形象也相差太多了吧!

  郭峰说,他原本是想“偷偷”来棋盘山“找灵感”的,没想到会有记者在,要不就捯饬捯饬了。他说话声音不大,但是很有磁性。

  起初,郭峰与同伴和负责接待的领导坐在一个电瓶车上,每到一个景点下车游览一番,我趁机过去跟他采访聊天,结果话说到一半就又到了上车的时候。原本以为采访就此结束了,没想到郭峰很自然地指着我乘坐的电瓶车,向同伴表示,他要跟我一起走。于是,一路上,我们像普通游客一样,一边看风景,一边聊天,绝对没有人在一旁打断或者规定不能说什么。经历了太多经纪人和助理在一旁“监督抢话”的采访,这种自然的访问状态实属难得。

  身边的游客来来往往,但是很少有人能认出来他就是郭峰。对此,郭峰指着藏在衣领里的小辫得意地说,“这样多好,又方便又省事。”

  从世博园出来后,我又陪他一起去了关东影视城,在这里,他更多的是安静地思考。最后分别时,他很客气地与我握手,并叫出了我的名字。

  文/王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