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笛开幕崔健连唱1小时 中国摇滚是只滚动的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2:06  京华时报

  本报镇江专电(特派记者卜昌伟)前天,2009年度迷笛音乐节在江苏镇江开幕。崔健、轮回、瘦人、糖果枪、沙子、MIKETV等8支乐队分别登台献演。崔健表示,西方的摇滚是滚动的石头,中国的摇滚是滚动的蛋,石头坚硬没有生命,蛋脆弱但蕴涵着生命。

  迷笛音乐节于前天下午在镇江当地某楼盘几万平方米的露天草坪上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约3000余乐迷,偌大的草坪上人们或站或坐,一眼望过去全是攒动的人头。音乐会在糖果枪乐队精彩的演出中启幕,尽管是第一次来到镇江演出,但是并没有遭到冷遇,在众多北京乐迷热情感召下,其他歌迷们跟着挥动手臂高呼乐队的名字。沙子乐队相对柔和的曲风刚过,来自挪威的TURDUS乐队打破了现场的平静,狂暴而富有节奏的曲风引发高潮。

  接下来,扭曲的机器乐队、轮回乐队、MIKETV乐队、瘦人乐队,以及来自美国的ArmyofFreshman乐队的表演均有可圈点之处。特别是ArmyofFreshman乐队,主唱手持麦克风边唱边跳地在舞台上飞奔,或许感觉舞台太小不过瘾,中途他跳下舞台与歌迷亲密接触,引得现场一阵骚动,所幸安保人员及时将其送回舞台,控制了场面。在演出即将结束时,主唱声称,在美国许多音乐人都知道迷笛音乐节,这次能来参加是他一生的梦想,并以歌声向崔健致敬。

  晚上10点20分,崔健压轴登台,在长达1小时的演出中,崔健先是演唱了《快让我在雪地里撒点野》《像一把刀子》等歌曲,熟悉的旋律让乐迷们忍不住高声合唱。之后,崔健唱了《超越那一天》,并邀请镇江当地12位女歌迷上台伴舞,一时轰动。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崔健返场唱了《一无所有》《花房姑娘》等3首歌,在集体吟唱声中,崔健完美结束了迷笛音乐节第一天的演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