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报名遇冷 与天娱签约制度发生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2:45  新京报
快乐女声报名遇冷与天娱签约制度发生变化(图)
尚雯婕、李宇春的成功曾是很多女孩热衷报名选秀的动力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湖南卫视选秀栏目《快乐女声》5月1日开启长沙赛区选手报名,每日报名人数仅有几百人,远远比不上之前《超级女声》和《快乐男声》的火爆场景,“五一”假期过后,选手将进行海选,挑选300强。

  主办方

  承认报名人数比往年冷清

  4月底,《快乐女声》(以下简称“快女”)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批文,火速展开了长沙赛区的报名,但是操作时间过短,有关于赛制、评委、主持人等具体的内容尚未最终敲定,从而也影响到报名的热度。5月1日当天,仅有不到300名女生到长沙赛区报名,昨日,报名人数也没有大幅度的提高,与往年《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动辄一天两三千人的报名规模相比相差甚大。

  湖南卫视介绍,具体的报名人数目前还不会公布,但是比往年确实要冷清很多,并且大部分都是外地人,冷清的原因是今年的批文到得比较晚,为了赶时间,马上启动报名,宣传片也是这两天才开始播放,力度太小,从而影响了报名的人气,此外,原来的报名地址定在湖南电视台原址,现在临时换到职工中心,很多人都没有看到通知。

  签约

  条件改成“进入准决赛20强”

  长沙赛区开启之后,剩下的5个赛区南京、广州、成都、西安、沈阳具体启动时间未定,也有消息称将扩大到10个赛区,具体的城市仍是保密,但是北京并不在考虑之列。

  今年《快乐女声》是天娱制播分离的栏目,天娱独家承担制作,湖南卫视只是提供平台播出,因此,天娱今年的签约条件也有所改变。从报名现场贴出的细则可以看到,往年分赛区前十强都要与天娱签约,今年“快女”只有进入全国准决赛二十强后才必须与天娱签约,而且双方不得公布合约细则,否则赛事主办方有权追究法律责任。此外,如果选手拒绝与天娱签约,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 赛制变革

  加上《挑战麦克风》打分机制

  长沙赛区海选工作将在五一过后展开,赛制与往年类似,由评委决定是否通过,不同的是会加上《挑战麦克风》的打分机制进行综合判断。目前,长沙赛区的评委尚未公布。海选的整个过程将在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播出。

  除了地面赛区,“快女”还设置了网络报名,金鹰网已于昨日开启网络直通区,全球任意地方、年满18周岁的中国女性网民均可登录进行网络报名参赛。网友只需上传演唱视频即可参赛,争夺新手卡、欢唱卡、星相卡、专业卡、粉丝卡这五张通关卡,夺得任意四张卡,即有望晋级全国300强。目前已经有200多名网民获得了至少一张通关卡。

  “快女”所有分赛区将在一个月内结束比赛,6月初,“快女”将进入全国总决选,首先是300进100的大赛事,逐步再选出冠亚军,全部赛事暂定8月28日全部结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