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快乐女声启动 凡身份证造假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1:00  红网-潇湘晨报

  时隔一年后,湖南电视再度启动了曾引起万人空巷的选秀赛事,并将于今日上午9时首先吹响2009快乐女声长沙赛区的报名“集结号”。记者昨日从“快女”长沙赛区导演组也获取了最新的报名注意事项。一位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报名者的一言一行将可能成为准“快女”们的第一道无形测试。

  报名指南

  时间:5月1日-5月17日每日9点至18点

  地点:长沙市开福区湖南广电职工活动中心

  条件:年满18岁以上的中国籍女性。选手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一张)、免冠寸照一张。报名时还要准备一首参加初赛的自选歌曲。

  报名热线:0731—4801938。咨询电话:0731—4527710、4527721。

  代替报名行不通 学生最好就近报名

  昨日记者从长沙唱区的导演组了解到,相对往届,本届“快女”不能代替报名,准确的初赛时间,会在官方网站和频道上进行公布。导演组的一位负责人还表示,对于还是学生的报名选手,希望她们能选在节假日前来报名,或者是根据自身条件就近报名,除了长沙赛区外,南京、沈阳、广州、西安、成都都将稍后启动报名程序。据悉,为确保报名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主办方安排了近3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负责报名工作。

  特别提醒

  “身份证其实就是选手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质的第一道考验。”

  身份证造假 将取消参赛资格

  2006年广电总局下发文件——参赛选手年龄限定在18周岁以上。虽然之前的“超女”、“快男”就对每一位前来报名的选手严格审查年龄,但此举也催生了一项违法职业的出现——办理假身份证。

  今年对于这样的情况,导演组表示,一定会在报名表的整理期间,一一甄别,一旦发现假身份证,不仅会现场立即取消此次比赛资格,还有可能加大惩罚力度,取消改名选手下一届的参赛资格。导演组也提醒报名选手,“身份证其实就是选手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质的第一道考验,如果身份证都作假,怎么能成为真正的快乐女声?”而对于已年满18周岁,暂未拿到身份证的报名者,可以出示自己的户籍原件,报名参赛。

  报名前,请仔细读“报名保证书”

  因为2005年超级女声出现的“合约纠纷”,让天娱传媒从第二年开始,专门聘请了专业律师事务所对“报名须知”进行细化,其中一份“报名保证书”醒目地贴在了报名处的门口,当时这条细则一共长达17条。其中包括“本人在赛事中进入分赛区前20名,则本人应与天娱传媒签署《委托经纪人合同》,委托天娱传媒担任本人在全球范围内的独家经纪人”等条款。而本届赛事中,报名者同样需要签署一份“报名保证书”,才具有报名资格。对此导演组的一位负责人提醒,“希望大家严格、仔细地看完这个保证书,再做出是否报名的选择。这是对我们互相负责,不仅仅是与签合同有关系。”

  网络赛区昨日启动

  除了六大地面赛区,本届赛事还设置了网络赛区。而网络直通区已于昨日率先开启,全球、全国任意地方年满18周岁的女性网民均可通过登录湖南卫视新媒体——金鹰网,进行网络报名参赛。

  据悉,网络直通区的优胜选手,将与地面赛区优胜选手集结共享快女300强晋级突围之旅。网友只需上传演唱视频即可参赛。所有网络选手,均有机会获得互动展示,努力争夺新手卡、欢唱卡、星相卡、专业卡、粉丝卡这五张通关卡。夺得任意四张卡,即有望晋级300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