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首次商演:绝妙舞台“一带六”广受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3:22  新浪娱乐
鸟巢首次商演:绝妙舞台“一带六”广受赞誉

鸟巢六个舞台

鸟巢首次商演:绝妙舞台“一带六”广受赞誉

群星登台星光熠熠

鸟巢首次商演:绝妙舞台“一带六”广受赞誉

舞台效果美轮美奂

  2009年5月1日晚19:30,“‘龙的传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震撼京城,莅临这场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商演的现场观众会发现,除巨星云集、曲目经典、公益感人的特点之外,晚会的舞美、灯光设计也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那如莲花般盛开的“一带六”舞台创意,被媒体报道称之为“史无前例”。

  众所周知,可容纳八万名观众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是一个巨大的椭圆型结构,而此次参加“成龙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的各路明星达140多人。如何在这个巨大的场地上,让不同方位的观众都不被冷落,都有亲近感?为此,成龙大哥和主办方特邀著名舞美专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设计工作室主任韩立勋亲自出马。韩立勋先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完美呈现了包括活字印刷术、“和”在内的文化内涵丰富、创意十足的舞美视觉效果,给世界以震撼,成为奥运历史的永恒经典。果然,韩立勋先生不负众望,在舞台布局上以大手笔挥洒崭新创意,在诺大的场地实现人性化设计。他依从鸟巢的椭圆型场地结构,设计出如花瓣盛开的“一带六”舞台布局,形成一个主中心“母”台与六个“子台”的连锁结构。如此,演出过程中,明星众多却无凌乱、拥挤之感,节省了登场退场时间,同时将全场的聚焦点“分而治之”,使不同方向的观众都产生“正对舞台”的效果。而舞台调度成龙大哥“跑遍”七个舞台,与场内每个方向的观众都产生正面互动,实现了他开一场“全民大Party、全场零距离互动”的梦想。

  担纲此次演唱会舞美制作的是曾承办过北京奥运会多项重大盛典活动的北京东瑞麒麟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此次,受邀担任“成龙和他的朋友们”舞美制作,联合深圳市大歌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抢工期”进驻演出现场仅三天,便完成复杂的电路布局各项用电“布点”,使之达到彩排条件。演出现场的七个舞台上均设提示屏幕,中心大舞台采用四面台的设计方式,安装四面达150平米的巨型坡度屏幕,配合鸟巢上空两块巨大显示屏,立体式实现画面的转换。

  现场300只探照灯、大批量电脑灯根据曲目内容实时变换,舞乐歌声中的鸟巢上空,忽而呈现光的林、忽而流动光的云,或是浓艳的玫瑰色,或是悦目的湖蓝色,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可见,高超的灯光舞美效果,完全可以如成龙大哥所说“不用焰火、不放二氧化碳气体,举办一场环保的演出”。此时此刻,比照2009年5月1日的鸟巢,我们可以坚定的说,那的确是一场明星与普通观众的狂欢互动,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