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牧声《牡丹园之梦》将上演现代音乐节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6: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即将于5月20日晚在北京音乐厅隆重登场。陈牧声为昆曲演员与管弦乐队创作的《牡丹园之梦》也将亮相此次开幕式音乐会。

  据悉,音乐会将上演美国著名作曲家朱丽亚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罗伯特-比瑟创作的《夜晚的祈祷》与英国著名作曲家沃恩-威廉斯的《田野的花朵》是组委会为深切缅怀汶川地震而精心挑选的两首作品。《星光——钢琴协奏曲》是由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委约叶小纲教授与青年作曲家邹航创作的作品。本届音乐节还将在开幕式上将上演叶小纲创作的《琵琶协奏曲》与亚洲地区的新锐作曲家,来自泰国年仅三十余岁的青年作曲家那荣-普朗查荣的交响乐队创作的《现象——神秘与未知》。

  将陈牧声的作品搬上北京现代音乐节的舞台的作品一直是组委会的心愿,前两届因为资金、技术、演奏家等原因,音乐节都与陈牧声的作品擦肩而过,此次终于如愿以偿。陈牧声为昆曲演员与管弦乐队创作的《牡丹园之梦》,是德国柏林青年艺术节委约的作品,作品先后由汤沐海先生指挥中德青年交响乐团和BBC交响乐团首演于柏林和伦敦,英国、德国,芬兰,匈牙利、新西兰、拉脱维亚、中国香港等国和地区主流音乐电臺对作品给予专题介绍,获得广泛影响。这是陈牧声作品首次与北京观众见面。他的音乐在呈出一种独特的现代音乐思维的同时,又蕴含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表明我国新一代作曲人才的成熟和登上历史舞台。

  这场开幕音乐会集合了东西现代音乐创作的最新力作,也展示了音乐节对过去一年的回顾,它们不仅代表着各个国家现代音乐的创作水平与动态,更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东西方现代音乐交流的平台。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挥棒上海爱乐乐团,节目中的诸多亮点无疑将为“2009北京音乐节”的盛大启幕打响第一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