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莓音乐节”闭幕 老狼向许巍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2:05  新京报

“草莓音乐节”闭幕老狼向许巍致敬(图)
昨日,老狼是以乐队演出形式出现在草莓音乐节,这和他以往的演出风格不大相同。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沛)昨天,在通州运河公园举办的草莓音乐节进入最后一天的演出。整天的高潮出现在老狼登台之时,他演唱了自己几乎全部的代表作,并唱起许巍的歌曲向许巍致敬。而昨天的演出则由来自美国的独立乐队deerhoof压轴,虽然他们的演出没有老狼那么吸引乐迷,但仍有部分观众从头至尾随着他们的音乐围着舞台转圈,情绪颇为热烈。

  老狼成演出最大亮点

  昨日是五一假期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五月明媚的阳光也使得通州运河公园有了不少音乐节的气息。参加“草莓音乐节”的年轻人都穿得很清凉和花哨,他们出现在运河公园里,也增添了音乐节的氛围。

  来自武汉的基诺乐队作为昨日音乐节的开场嘉宾,拉开了最后一天的表演帷幕,但演出开始时,现场的歌迷人数并不是很多,一直到歌手老狼的出现,才吸引来了几乎整个运河公园里的观众,演出现场的山头和山谷里,都挤满了歌迷。老狼的演出成为昨日“草莓音乐节”的最大亮点,他也把最后一天的演出推向了高潮。

  老狼昨日的演出是以乐队的形式出现,这和他以往舞台上很民谣风格的表演形式也大为不同。整个演出中,他和乐队阵容配合得相当完美,乐队中口琴的加入也更增添了歌曲的气质。

  现场音乐永不散场

  老狼昨日唱起了几乎所有的代表作,从最早期的民谣《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直唱到新专辑里的《北京的冬天》,基本满足了各个时期歌迷的要求。

  在老狼演出的时候,现场的观众情绪也高涨,他们一直和老狼大合唱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而老狼也和观众互动颇多,整个演出场面很是壮观。在演出最后,老狼唱起了自己的代表作《恋恋风尘》,因这首歌的歌词里有一句“等青春散场”,老狼也在走下舞台之前高喊“现场音乐永不散场”,这使得现场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

  Deerhoof压轴音乐节

  草莓音乐节昨日的压轴表演由来自美国的独立乐队deerhoof带来。虽然他们表演的曲目不是很激烈,现场的观众也没有老狼演出时那么多,但仍然也有十来个观众拥在舞台的最下方,围着舞台不停的转圈。

  记者了解到,为期三天的草莓音乐节吸引了众多的北京歌迷前往。虽然开幕当日北京下起了小雨,但是5月1日当天却是参与音乐节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天,据主办方透露仅开幕当日就吸引了1万余人的参与。昨日参与音乐节的观众虽然没有开幕当天多,却也大概有七、八千人涌入了通州运河公园。

  花絮

  老狼向许巍致敬

  老狼在昨日的演出中和观众互动很多,也说了不少的话,他谈到许巍,并在现场唱完了整首许巍写的歌曲《晴朗》,让观众和他一起向许巍致敬。老狼还说昨日高晓松也带着女儿到了现场观看草莓音乐节,因此也唱起了不少高晓松写给他的歌曲。

  而Deerhoof的成员在舞台上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连续大喊:“我爱草莓,我爱北京,我爱你!”台下观众对此反应热烈。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老狼 Deerhoof 草莓音乐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