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静茹:客串拍戏上瘾 想演惹人疼爱的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39  京华时报
梁静茹:客串拍戏上瘾想演惹人疼爱的角色(图)

梁静茹谈起自己的男友,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梁静茹:客串拍戏上瘾想演惹人疼爱的角色(图)

梁静茹与众歌迷合影留念

梁静茹:客串拍戏上瘾想演惹人疼爱的角色(图)

梁静茹签名

  梁静茹今年年初推出第十张专辑《静茹&情歌》后,便马不停蹄地继续她的“今天情人节”巡回演唱会,其中北京站的演出定于5月27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近日梁静茹做客京华茶馆,与歌迷畅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亲切可爱的谈吐勾画出这位情歌天后最本色的一面。对演戏兴趣正浓的梁静茹自曝最想演惹人疼爱的小家碧玉,题材嘛,最好能和她最爱的美食沾点边。

  号召歌迷参与公益

  活动开始前,梁静茹应邀为即将在成都举行的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活动朗诵一首诗。在诵读的过程中,梁静茹被充满深情的文字感动落泪,诵读完后默默地走到角落里擦拭眼泪。梁静茹出生于马来西亚的一个小镇上,淳朴的民风赋予了她善良、质朴的性格。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之后,梁静茹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款75万元人民币。面对歌迷的称赞,梁静茹腼腆地说:“当时看到相关的报道,知道社会各界都在尽心尽力,我就通过相信音乐和同门的歌手们一起筹集款项,希望能用最快速的方式先去解决灾区经济上的困难。我在小镇长大,念书时学校里有一些社团,假期里可以集体去帮助一些老人家。如果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身为公众人物,我也希望能够带动歌迷一起参与慈善。”

  回忆巡演难忘经历

  聊起自己遇到的最疯狂的歌迷,梁静茹绘声绘色地回忆说:“前一阵子在南京开演唱会,唱到《丝路》时,灯光变得非常暗,我很投入地闭上眼睛,场内几乎连呼吸都能听到。‘爱上了你之后,我开始领悟……’”梁静茹假装手握话筒,动情地唱了起来,“唱着唱着,我突然感觉有个人在拍我的肩膀,当时奇怪这时不会有工作人员上台,于是告诉自己那是错觉,继续唱。但那个人还在拍我的肩膀,我一睁眼,是个男歌迷拿着本子让我签名,我整个人吓傻了,只能一边唱一边给他签名,一转眼,他就跑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开演前就躲在舞台后面的架子上,拿到签名之后就原路返回了,追也追不上。”说到这里,梁静茹双手合十,哭笑不得地恳求道:“麻烦歌迷不要再这样吓我了,我非常胆小。还好他的手不是很冰冷,不然的话我真的以为自己见鬼了。” 

  谈及四年前在北京的个唱,梁静茹笑言:“结尾时,不少观众把手中的荧光棒往舞台上扔。我想那是热情的表现,但担心乐手受伤,希望这次大家不要了,我会出来的。”

  自曝甜蜜感情生活

  有歌迷说:“我很关注你的感情生活。”梁静茹笑着说:“这个问题好犀利啊。跟大家看到的报道一样,我正在恋爱中。”歌迷好奇地追问起另一半,梁静茹大方地透露:“身高一米八零,他对我还很好,巨蟹座的男生,很懂得照顾人。跟我一样,蛮幽默的,也喜欢旅游,有共同的兴趣。”擅长厨艺的梁静茹自曝很喜欢为心爱的人烹制爱心大餐。在被问及喜欢什么样的求婚方式时,梁静茹害羞地说:“这个嘛,女生其实不太好说。现在这个阶段是在很认真地经营这段感情。等到我们都准备好了,就水到渠成了。”至于哪首歌最贴合自己现在的心情,梁静茹一脸甜蜜地数道:“比如《小手拉大手》,还有《暖暖》《满满的都是爱》《恋着多喜欢》……” 

  最近出席公开活动时,梁静茹提及男友总是难掩幸福。她坦言:“刚开始恋爱时,很想要保护这段感情,就好像打地基一样,地基如果没有稳就很容易变得摇摇欲坠。当我完全认可了,就很愿意和大家分享。”

  ■茶博士札记

  朗读之前标注拼音

  由于自己的普通话不太标准,梁静茹在朗读为纪念汶川地震遇难者而作的诗歌之前,特别认真地先阅读一遍,拿不准的字,她就问我该怎么念,随后在上面标注拼音。在通读两遍后,开始录视频,最后一次过,做事真的很认真。茶博士谢语

  分享旅游心情

  喜欢旅游的梁静茹透露:“很想多出去走走,多拍点照片,写一些文字记录心情,然后出一本摄影集。”至于最喜欢去的地方,梁静茹说:“之前很喜欢很热情的国家,比如意大利。我喜欢走路,一边走一边拍照。我也很喜欢美食,到每个地方都会找当地的特色小吃。我觉得旅行可以让我们思考到人生还有更多的选择,你可以比较你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你真正想要追求的。旅行还能拓展自己,也可以丰富我唱歌的心情。”提及北京的小吃,梁静茹脱口而出:“老北京炸酱面。我很喜欢小店的,听同事介绍的南锣鼓巷,还有很多老胡同,都很想去走走。”听闻四川街边的小饭店俗称“苍蝇馆子”,梁静茹笑着评价称:“好可爱的一个称呼。”

  金曲奖是个心结

  梁静茹坦言:“我觉得我现在挺幸福的。做了十张专辑了,还举办了很多场演唱会,现在可以说,不能不满足了,已经超越我所能想象的,应该很感恩了。”唯一让她感到遗憾的就是迟迟未能获得台湾金曲奖的歌后头衔:“之前入围提名却没有获奖,心里会有一点落空,可是得奖的是我的好朋友,所以还是会祝福她。这是一个还没完成的梦想,我会把它当作一个很大的目标去激励自己做好音乐,让大家肯定。我想歌迷也很希望看到那一刻。为了得到这个奖,我会尽可能地多了解自己在唱片制作方面有没有更高的可能性,多和不同的制作人合作,希望专辑更精彩一点。希望有一天可以拿到金曲奖,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为我呐喊。”

  客串拍戏上了瘾

  近日梁静茹客串偶像剧《败犬女王》,半个小时的拍戏经历让她直呼“有一点上瘾的感觉”。“我演一个电台DJ,大概只有5分钟的戏,才演那么一小段,觉得不过瘾。接下来我会考虑多演一点戏。”至于最想演的角色,梁静茹透露:“我想演惹人疼爱的角色,不想演坏人。医生这样的专业人士都不想演,因为很难背台词,有很多术语。我想演可爱的女生。《美味厨房》这种题材挺适合我,可以研究料理,还有爱情故事。”据悉,梁静茹近期还将加盟阿牛导演的《初恋红豆冰》,剧中的角色让她很崩溃:“我演一个暗恋阿牛的女生。”众人哄堂大笑,直言应该是阿牛暗恋静茹,梁静茹笑着说:“我暗恋他怎么可能?我要好好培养情绪,我们俩太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静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