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爱查堆》第26期嘉宾:陈珊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14  新浪娱乐
《音乐爱查堆》第26期嘉宾:陈珊妮

陈珊妮

  才华女唱作人陈珊妮,祖籍中国上海,毕业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新闻系。作为最有魅力的台湾女歌手,陈珊妮被乐迷追捧为“公主殿下”,为许多歌手创作歌曲并且制作专辑,无论是个人作品或是为其它歌手制作的唱片,历年来皆受到诸多奖项肯定,也成为第一位获颁年度最佳专辑制作的女性音乐人。同时她还负责专辑插画等工作,可谓全才型音乐人。

  目前陈珊妮已推出《华盛顿砍到樱桃树》、《我从来不是幽默的女生》、《完美的呻吟》等专辑,2005年并以个人专辑《后来我们都哭了》荣获金曲奖最佳国语演唱专辑。她与香港知名音乐人李端娴合作的组合“拜金小姐”,也在来年得到年度最佳组合的殊荣。除了唱片作品之外,也曾应李国修、王家卫等华人名导之邀创作主题音乐。其最新专辑《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于2009年1月由摩登天空推出。

  陈珊妮是近年来华人世界最重要的女性音乐人之一,其华丽、大气、洒脱的做派,用音乐战胜包装的态度,加以暴力美、诗意美、欲望美、纯情美的融合。她同时也是知名唱片制作人和词曲创作者。曾经与多位歌手包括:卢巧音、杨乃文、伊能静、苏慧伦、许美静、郑秀文、黄耀明、蔡依林、莫文蔚、五月天、刘若英、周迅、梁静茹……等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