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金声唱响清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38  新浪娱乐
肖金声唱响清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晚会(图)

肖金声

  新浪娱乐讯 昨晚(5月4日),歌唱演员肖金声和清华大学的学生共同唱响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主题晚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激昂的共青团之歌回荡在清华大学礼堂。晚会现场,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志愿者艺术团与清华大学艺术团联合表演,肖金声、关牧村、蒋大为、韩红、谭晶等深受欢迎的艺术家和清华大学的学生共同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抒情男高音歌唱家肖金声与清华学子合唱的《为了谁》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引得全场共鸣,掌声阵阵。

  肖金声是我国当代青年男高音中极具实力的歌唱演员之一,现为中国东方歌舞团抒情男高音歌唱家。他演唱热情洒脱,技巧高超,气息饱满,音色透明悦耳,吐字清晰,演唱富于乐感,表现力丰富,艺术形象鲜明。几年来,他把美声唱法的技巧运用到民族、民间歌曲的演唱当中,同时,也注重吸取通俗长发的歌唱技巧来丰富歌唱的完美性,使演唱风格既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又有鲜明的时代气息。

  据悉,此次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在清华大学礼堂联合举办的“青春同行、创业启航”——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主题晚会,以“弘扬五四精神,勇于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担当”为主题,引导青年从实际出发,创业成才,报效祖国,勇担时代重任。肖金声在晚会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能在“五四”这个特殊的节日受邀来到清华大学礼堂演出,与清华大学的莘莘学子一起共度,感觉非常高兴,特别是演出现场热烈的掌声使其深受鼓舞。肖金声最后还表示说,能在学术文化气息如此浓厚的地方演出是每个歌唱家都感觉非常惬意的,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演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