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建骐常和几米合作 将有两场音乐剧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14  新浪娱乐
实录:陈建骐常和几米合作将有两场音乐剧献演

陈珊妮和陈建骐

实录:陈建骐常和几米合作将有两场音乐剧献演

陈建骐的两场音乐剧将于8日9日上演

  人生重要的事情是对与错的总和

  主持人赵宁:《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我听到这个名字被打动。我马上在想一件事是什么呢,所以两位能分享一下吗,当时创作这个专辑,你是怎么想的这个专辑名字?

  陈珊妮:我这么多年工作下来的累积,很多人都希望马上达到某一个目标,马上变得很有才华,可是这些东西不可能短时间内做的,你在中途像我在工作,我中途会遇到很多我不懂的事情,遇到很多困难,我从里面学习到很多东西,但是不完全是正面的,有时候可能是自己做不好的事情,自己做不对的事情,到最后你会发现一定要对的和错的事情都存在,他才能让你成长。在歌里最后写的,如果一件事情重要的,他是对和错的总和,这是人生很重要的事情。你必须要实践它,要尝试很多正确和不正确,你才会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让我想起来,在看建骐曾经接受采访的时候,自己曾经有跑团经历,正因为有五六年,你才发现那不是你的方向。

  陈建骐:那样的经历让我知道每天重复做一样的事情,尤其是音乐的事情重复拷贝别人的歌,只是为了生活从事这些事情,整个乐趣和整个重点就跑掉了,音乐的意义对我来讲,在我生命里的意义就跑掉了,所以我必须要下一个决定,我不再去跑那种为了生活再去弹琴,我想去做一些感动我自己也可以感动别人的音乐,所以我就开始做自己的音乐。

  主持人赵宁:在整个过程中,你有十几年一直在做音乐剧很多工作,我相信可能一直要到吉米几部作品让更多的人知道。

  陈建骐:都是比较小剧场。

  陈珊妮:你不是已经红很久了。

  陈建骐:没有了。

  陈珊妮:他有很多重要的作品,包括剧场的作品,广告作品也很多,打开电视,全都是他的。

  陈建骐:内地的广告有一些是我做的,因为是台湾的导演来拍广告。不管主持人刚才说的跑团经历,小剧场的经验,到现在吉米音乐剧,大家听得到我的音乐,那些都是经验和成长的部分,那些跑团经历,比如跟珊妮合作的时候,我台上的表现,我的技术,我的沉稳,可以在台上非常享受自己,那个是没有办法瞬间达到的,那个也不算是不好的经验。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呢?

  陈建骐:接下来的就是跟珊妮的组合。

  陈珊妮:偶像团体。

  陈建骐: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从来没有想到在这个地方,在北京发表自己的音乐,我总是觉得自己是幕後,自己做音乐,观察身边的故事,跟着剧场,把故事偷偷带进去,就是这样的,可是好像方向有点不太一样,在舞台上,跟好朋友告诉别人,我的音乐想做什么事情。既然有了这样的机会和决定,接下来就是表演部分。

  主持人赵宁:未来更重要的和珊妮的偶像团体是吧?

  陈建骐:对。

  陈珊妮:因为我们各自的工作都很忙碌,也会互相稍微耽误一下时间。接下来要真得很认真地把个这个做完,因为其实都已经录制完成了,只剩下最后的混音工作。

  主持人赵宁:今年就会有团体的作品了,明年就可以冲击金曲榜最佳组合?

  陈珊妮:这是我们主力,在北京,你是小清新掌门人。

  陈建骐:好呀。

  期待明晚和北京歌迷再次见面

  主持人赵宁:这次对珊妮来说很重要,毕竟是内地首场音乐会,毕竟在星光现场不会有很大的场子,接下来有这方面的计划,可能到更多的地方,跟更多的朋友进行音乐交流。

  陈珊妮:我很希望,很早以前就很希望能够来到内地,因为我比较喜欢北京,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在北京有比较正式的演出。未来当然很希望,因为在台北,我在台湾一直都持续性的有演出,我会希望把我的演出带到内地来。因为演出本身就是经验跟磨炼很有趣。它一定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像明天要在星光现场,我就要想我要讲话,北京这边人讲话的口语可能跟台北不太一样,我就在想会稍微琢磨自己要讲的话,大概是什么样,可是我又不喜欢做准备,可是我又怕我讲的话台下人听不懂,会不会冷场,冷场的时候我要讲什么话去圆场。你应该有这种感觉。

  陈建骐:有,我也有这种担心。

  陈珊妮:很怕大家会感觉不到,尤其我喜欢讲一些本身比较冷的笑话。

  主持人赵宁:是吗,你也喜欢讲冷笑话。

  陈建骐:很多,很亮,很冷酷。

  陈珊妮:对,我很会讲冷笑话,尤其是现场演出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大家要做好准备,如果大家没反映呢,你一定要笑。

  陈建骐:我一定要笑。

  陈珊妮:不会,我一定想一些办法,让它不尴尬。

  和几米合作动画音乐剧

  主持人赵宁:每年四月份到五月份相约北京已经延续好几年,都会邀请到世界各地优秀的文艺作品来北京演出,之前像几米音乐剧坦率说,在这边很多朋友没有看过,可能不太了解,有这个现实。

  陈建骐:之前大概三四年前几米地下铁音乐剧到上海,北京因为非典的关系没有成行,这次先集结了这几个音乐剧的音乐以音乐会的形式,先让北京的听众先熟悉一下这样的形式。这次“相约北京音乐节”还邀请了跟我比较有关系的,张艾嘉、林奕华合作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生活与生存》,那个音乐剧也是我制作的,同时间在北京有两档跟我有关系的。

  主持人赵宁:我手上也拿到了陈建骐领先音乐剧的曲目。

  陈建骐:我跟几米合作蛮多,不仅是三部的音乐剧,还有动画,动画是《微笑的鱼》,这次把里面的配乐拿出来演出。基本上我这十几年的回顾。

  主持人赵宁:这是8号那天吗?

  陈建骐:对,8号跟9号基本上形态差不多的。

  主持人赵宁:看,很有吸引力,5号、8号、9号一定要参加。

  陈珊妮:我们去排练,看乐手的编制很有趣。

  陈建骐:珊妮里有引歌,是电子加乐团。

  陈珊妮:比较厚重和饱满。

  主持人赵宁:我要去看。

  陈建骐:在我们这个编剧就是大提琴。

  陈珊妮:这次的演出风格不太一样,我的整个东西比较庞大一点,他那边是比较清淡的组合,但是空间感很大,像他做的音乐是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总是在不同的领域和风格转换,整个人物都丰富很多。比如像珊妮去年有做自己的慈善摄影展,再之前的画展也得奖了,再之前就是写书写了很多,1999年开始就有写过。在很多领域都取得很好的成绩。

  陈建骐:就是有才华,那怎么办呢?

  陈珊妮:也是。(大笑),没有,这是兴趣,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这是很开心的。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可能各个领域都做得很好呢?

  陈珊妮:我自己当然不敢说很好,我对这些东西一直抱有很大的兴趣跟热情,我是比较有速度感,时间率很强,我想到就赶快做。

  主持人赵宁:这些领域都有共同的,有分享精神,把自己的感受,通过这样的载体传达给更多的人。

  陈珊妮:我对很多事情很有好奇心,我会觉得做做看看会怎么样,包括在做摄影展,我会请一些比较专业的朋友一起帮忙,我在出我的画册,有很多我很想做做看,做了会怎么样,因为你不做,你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主持人赵宁:你有做一些事情,结果取得很好的成果吗?

  陈珊妮:有吗?

  陈建骐:你很会煮菜吗?

  陈珊妮:会,还不错。

  主持人赵宁:你很会跳舞吗?

  陈珊妮:不行。我的关节不是很好,所以就不适合舞蹈。如果关节很好的话,应该也是随时都可以把脚举过头上。好像还好,我这个人兴趣很广泛,有一阵子跟朋友在聊美味的咖喱怎么做,有一阵子每天晚上煮咖喱,不同的配料有不同的结果。我对很多东西很有兴趣。

  陈建骐:我觉得观察力蛮重要的。有所为创作要写东西,要写歌,跟人家分享东西,比如你的想法,要有一个很确定自己的想法,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现在很多事情一直在旁边,一直在发生,他就让他过去了,再小的事情,再大的事情好象事不关己。

  陈珊妮:对事物的热情和好奇是蛮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是天生的敏锐感。

  陈珊妮:不觉得是天生的,你要不要停下来注意那些。

  陈建骐:即使每天排满的事情,你就安静地想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

  陈珊妮:在路上上班的过程,都可能发生很细微的事情,它可能是很日常的,但是可能有一些很美好的片断,大家很容易略过去,不会注意它或者稍微停下来。

  陈建骐:来到北京就发现,在这个时节一直飘那个,那个好像很干扰,会过敏,但是会觉得很浪漫。

  陈珊妮:之前更多。

  主持人赵宁:就像下雪一样。

  陈建骐:我没有看到真的下雪,但是我真得慢慢地下雪,很浪漫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北京有些地方很美,在一些院落可以喝杯茶,吃顿饭,天气很好,很舒服,很美,可以去看看这些地方。

  陈珊妮:对,希望下次不会有这么多工作,可以来玩。

  主持人赵宁:建骐是小清新掌门人,陈珊妮大家都叫你公主,你自己把自己的部落格取名为公主日记。

  陈珊妮:我每天都会写日记。

  主持人赵宁:把他记录下来。公主这个名字是有一定的由来故事吗?

  陈珊妮:其实就是很无聊的由来,大家叫着叫着就顺口了,本来是工作人员就这样叫着,很多歌迷很喜欢跟工作人员交流,觉得大家聊亲切,我自己也不排斥大家怎么叫我,大家觉得叫着开心就好了,所以大家就一直这样叫了,就变成公主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