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畅谈家庭生活:儿子喜欢流行歌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宋祖英畅谈家庭生活:儿子喜欢流行歌曲(图)
宋祖英
宋祖英畅谈家庭生活:儿子喜欢流行歌曲(图)
周杰伦和宋祖英

  6月30日,宋祖英将与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在“鸟巢”的《2009魅力·中国》音乐会上同时亮相,作为一次史无前例的盛大跨界演出的主角,宋祖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也许因为专访宋祖英的机会不多,在采访前几乎所有记者都说感到“紧张”,没想到的是宋祖英很坦诚地说她比大家还紧张,她反问记者们:“是你们审问我啊,你们紧张什么呀!”

  宋祖英说,也许是因为天生不太会说话,这么多年她只希望告诉大家她唱歌的事,“其实除了唱歌以外,我跟所有的人都一样,上有老下有小,有一个大家庭,别的也没有什么了,说多了会多占你们的版面,也没什么意义。”

  我很享受我的家庭

  谈到个人生活,宋祖英说她和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一样,和所有普通的女人一样,“家里的事能照顾就照顾,事业很重要,但是家庭也很重要。我很享受我的家庭,我很爱他们,他们也很爱我。”

  她说希望给自己留一份私人空间,“我挺享受这一块的,这么多年媒体的朋友也挺照顾我,给了我一个空间,我自认为平时也是个挺轻松的人,最不希望因为我在一个环境里让大家不高兴、不开心,让大家有压力,我希望在我身边的所有人都能开心快乐。”

  生活中要学会忘记

  作为歌手,宋祖英给那么多人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其实生活里她也同样有烦恼,并不像有人想象的那样天天笑口常开,宋祖英说:“谁可能天天高兴啊!我是记不住那些不好的事,准确地说,我是不会计较太多的人,要自己调节,学会忘记,心态需要调整。”

  宋祖英说她有个很好的朋友圈子,都是些老朋友,大家经常一起聊天吃饭,“我有不痛快的事一定会跟朋友们说,说完就把‘垃圾’都扔给别人了。我们都是小女子,好多事说一说就过去了。”

  说到朋友话题,宋祖英像在舞台上唱“辣妹子”一样神采飞扬,她还豪爽地给朋友下了个定义:“朋友就是,当朋友需要你的时候,你一定要两肋插刀。”

  儿子喜欢听流行歌曲

  像所有母亲一样,宋祖英有时间一定和孩子在一起。她经常流光溢彩地在电视上露面,孩子也没太觉得妈妈有什么不同。宋祖英说:“男孩子在这方面可能不太在意,他不太在意我穿了什么,反而我经常会主动地去问他,妈妈漂亮吗?他就说很漂亮,妈妈很漂亮!”

  对于孩子的成长,宋祖英认为重要的是顺其自然,“他喜欢什么就玩什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主要就是玩吧,要开心。我现在还没看出来他有什么音乐细胞,他喜欢听音乐,还蛮喜欢听流行歌曲的。”

  20年前住在地下室

  谈到自己在歌坛的成功,宋祖英很淡然地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加上自己刻苦的努力。“我第一次参加春晚后,大家就觉得这小姑娘还不错,完全没有想到后来的发展。小时候我喜欢唱歌,到了歌舞团当学员的时候,我觉得有这样的机会太好了。要说刻苦,我还行吧,只是稍微认真一点。”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北京住地下室的日子,宋祖英说那时候最大的愿望是随时等着去上课,“我没什么别的事可做,我不爱玩,再说那时候也没钱,哪还谈得上什么逛街啊!”

  闲的没事演了部戏

  在这段住地下室的日子里,宋祖英还曾参演过电视剧《婉君》,她自己的评价是“完全是闲的没事干的时候去演的,太不成熟了,就是很清纯吧,连漂亮都谈不上,就是有点婴儿肥的那种样子”。她还笑说要早知道后来能这么有名就不去演了,而拍过的这部戏她自己也从来没看到过。

  成名以后,不少影视公司曾邀请她去演戏,但都被她婉拒,宋祖英说:“一方面是要唱歌,工作比较紧张,再一个是不敢演。专门为我打造的影视剧我会考虑,要做就一定要做最好的,要不就不做。”

  相关新闻

  “鸟巢夏季音乐会”固定办

  宋祖英、周杰伦、多明戈、郎朗的同台演出已足够轰动,但主办方表示这还仅仅是个开始。据透露,今年6月30日的演出后,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长效品牌“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也将同时启动。今后每年的6月30日“鸟巢夏季音乐会”都会固定举办,一系列东方音乐的盛典将把中国文化不断地推向全世界。

  面向网友征集建议

  《2009魅力·中国》除了4位顶尖的艺术家之外,还首次策划了三大音乐团体的组合,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将一起来展示中华民族的魅力。据透露,目前新浪网已经设计了演唱会的专区,观众可留言写下对演出曲目、合作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信报记者 王大鸣

  关键词

  音乐会

  6月30日,宋祖英将与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共同登上“鸟巢”的舞台,在《2009魅力·中国》音乐会上进行跨界合作,虽然在世界上许多著名的音乐厅举办过演出,但这次宋祖英的感觉却非同一般。

  宋祖英说,如果自己单纯地做个演唱会意义不大,而这样一场跨界演出能让大家看到,中国民族声乐能够跟世界对话,跟流行融合,跟古典音乐合作,这个意义就非同一般了。“开演出的新闻发布会之前我压力挺大的,发布会后正式开锣了,我反倒没压力了,因为没有任何退路了,压力也变成了一种动力。”

  流行音乐

  宋祖英对音乐的看法十分令人欣赏,她说自己心里从来不会觉得流行音乐就是小儿科,“流行音乐挺难唱的,我就唱不好。”平时她也喜欢听些流行歌手的歌,只是因为工作太忙,大多听的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歌手,新人就很少有时间去感受和关注。

  追求

  宋祖英的《辣妹子》等许多歌曲在全世界的华人世界里都被广为传唱,她认为关键是要有好的作品,同时她自己追求的也并非是单纯的原始民歌,而是在借鉴了原始民歌的基础上的发扬光大,利用一些创作技法让现代社会的人都能接受,是与时俱进的产物。宋祖英认为:“一个演员在舞台上,如果没有作品就等于艺术生命终止了,演员一定要不断地追求。”

  民歌

  这些年来很多人认为年轻人离民歌越来越远了,但宋祖英认为这很正常,“好多年轻人也未必都听流行,好的大家就会听。有一点令我很自信,这么多年来我的听众群从两三岁一直到很大年龄的人都有,并不是说年轻的就听流行,年老的听民歌,听众不是盲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宋祖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