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视张柏芝为感情《终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21  信息时报
谢霆锋视张柏芝为感情《终点站》(图)

谢霆锋

  睽违乐坛三年,谢霆锋再次推出专辑《最后-谢霆锋》。为求专辑歌曲能真切反映内心真实感受与实际生活状态,谢霆锋坚持亲自挑选歌曲。

  主打歌对妻子表白

  此次推出新专辑,钟爱摇滚音乐的谢霆锋,特别舍弃自己在专辑中最爱的歌曲《Tonight》,选择由何启宏为他量身填词、自己监制的《终点站》作为首波主打,因为他想以此凭歌寄意,对张柏芝大表白。

  而《终点站》的歌词“流浪到了终点站,快乐每天都浏览,看见彼此心中的爱,一起不孤单。我们找到终点站,往下个起点追赶,有了你甘愿平淡,牵着你变得勇敢。跟着你走,一路上都平安……问号有了答案,你是我的港湾,心被感谢充满,是你让我感动用不完,我甘愿为你,不做单身汉”,就唱出他对张柏芝的感谢,因为对方,他终于有了依靠的港湾,更甘愿为了张柏芝而不再做单身汉。其实过往谢霆锋也喜欢给恋人写歌,比如多年前就曾为旧爱王菲写过《玉蝴蝶》一曲。

  专辑体现10年心路历程

  谢霆锋此张专辑一大特点还在于,他总结了这十年来所经历的四个历程。首先是年少轻狂,从《Tonight》、《别管我》、《星雅廊》中可以领略到,1999年到2002年这4年时间内他愤世嫉俗的一面;而《可以可以吗》、《不败的天才》就讲述了2002年~2004年他纠缠于张柏芝与王菲之间的感情当中;《最爱之后》则是讲述他在2006年收获真爱,最终与张柏芝结为夫妇;而《别管我》,《好样》就是讲诉谢霆锋这一年来面对“艳照门”的无畏豁达。

  造型方面他也是大玩“暗示”。比如最新宣传照中他全身裹着纱布(见右图),就是寓意早前“艳照门”的传闻及是非,让他心灵受创,需要疗伤。而专辑封面的飞机师造型,他自己就这样解释:“每次上台就好像起飞一样,会不会成功?演出会怎样?能不能回来?会打赢还是打输?没人知道,但是我觉得都不重要,最重要是有没有这个勇气,去坐在里面,去打这场仗。”

  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