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赢冠名赚近亿 周杰伦领衔“绝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32  华商网-华商报
“快女”赢冠名赚近亿周杰伦领衔“绝唱”(图)

“超女”李宇春的事业越走越顺

“快女”赢冠名赚近亿周杰伦领衔“绝唱”(图)

周杰伦将为《绝对唱响》写歌

  从5月1日开始报名的《快乐女声》今年在人气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冷遇”,首日仅300人报名。而长沙赛区的报名也提前6天结束。一开始“快女”在全国也仅开设了6个赛区,但有消息称,“快女”将设10个赛区,昨日记者采访到“快女”负责人李浩,他表示有可能再增加4个赛区,但现在还未完全确定。

  快女地面冷网上热  

  比起“地面”的冷清,“快女”开设的网络赛区弥补宣传不足的缺陷。比“地面”早一天启动的网络直通区,开通仅半个小时就已经达到了长沙赛区一天的报名总量,而借助网络的优势,网络赛区吸引了很大比例的海外报名者。连负责人李浩也都表示,网络赛区将是“快女”一大看点。

  快女:李宇春代言

  湖南卫视向来擅长自产自销的模式,这一次“快女”也不例外搬出了“超女”的佼佼者李宇春做代言人。李宇春在粉丝中的绝对人气自然是不可小视。但是以李宇春在乐坛的地位显然还是不够大牌,只是作为湖南卫视选秀的代言人,她的一夜成功是足够令人信服的。

  冠名赚近一亿元

  记者昨从“快女”主办方获悉,今年“快女”得到了近一亿的冠名费,比起往年“超女”大红大紫时还要高出近五分之一。而今年新设的网络赛区也让“快女”收入了近百万的冠名费,有家网游公司看好“快女”今年在网络上的绝对优势,希望能够抢占这个“快女”开创的新平台。

  天娱只签20强

  以往“超女”和“快男”进入分赛区十强的选手都要与天娱签约,经历了这两年艺人不断解约风波的天娱对艺人的签约上也显得很谨慎,本届“快女”规定,只有进入全国准决赛的20强才必须与天娱签约。这也是天娱在遭遇一系列“霸王条款”纠纷后的一次重大改革,而天娱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虽然签的艺人缩水,但是这反倒会对艺人的培养有一定的好处。定,只有进入全国准决赛的20强才必须与天娱签约。这也是天娱在遭遇一系列“霸王条款”纠纷后的一次重大改革,而天娱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虽然签的艺人缩水,但是这反倒会对艺人的培养有一定的好处。

  “绝唱”:广撒网成“庄家”

  《绝对唱响》在全国设立29个赛区,并结合高校校内网和网络游戏互动社区开设了网络海选平台。网友不仅上传视频音频就可以报名参赛、组建自己的粉丝团,还可以在游戏中体验一把巨星的感觉。目前网络赛区已进入复赛,拥有近50万的投票、2000万的浏览率,近3000人参与了粉丝团的组建。万的投票、2000万的浏览率,近3000人参与了粉丝团的组建。

  虽然《快女》各赛区都排出了“主持+快男”的评委组合,但是从赛区分布面和各大赛区二级城市的推广渗透,以及网络互动性来看,《绝对唱响》以绝对优势压倒《快乐女声》,一举成为今年的选秀海选“庄家”。“绝唱”西安赛区的负责人陈先生昨日告诉记者,本次“绝唱”在西安的报名人数已达万人以上,而且选手都非常出色。

  周杰伦领衔

  记者了解到,唱片公司金牌大风旗下大牌明星将一个不落地出现在2009《绝对唱响》的舞台上,此外,天后张惠妹还将有可能凭借台湾综艺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主持经验,接过“绝唱”的主持接力棒。而目前,周杰伦允下重诺,将为本届《绝对唱响》冠军量身打造歌曲,并力邀优胜选手参演自己的MV和电视剧。

  赞助费达8位数

  记者获知,《绝对唱响》今年的赞助费较之08年也提了价,已达8位数,而29个海选地区及二级城市的总海选推广费用也赚到了千万。

  而值得一提的是,已冠名“快女”的某品牌,也在江苏卫视投下千万元,特约播出“绝唱”。将广告费分投两大卫视,无疑是聪明之举,风险分摊,收益加倍。

  牵手金牌大风

  “绝唱”全面升级造星工程,与拥有众多大牌歌手的金牌大风唱片公司联手打造乐坛新人。今年的《绝对唱响》决出的12强将参加《名师高徒》节目,完成剩下的选拔,12名选手将跟随陶喆、张惠妹、胡彦斌郑中基等“名师”学习,并有机会前往音乐公司实习,最终表现出色者签约金牌大风等。本报记者 潘莎莎 刘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