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敬全新视觉艺术作品将在上海华氏画廊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5:12  新浪娱乐
艾敬全新视觉艺术作品将在上海华氏画廊展出

艾敬工作照

艾敬全新视觉艺术作品将在上海华氏画廊展出

艾敬参展作品《我爱明珠塔》

艾敬全新视觉艺术作品将在上海华氏画廊展出

艾敬参展作品《我爱夜上海》

  新浪娱乐讯 在即将于5月9日揭幕的《LOVE IN SHANGHAI 2009》上海个展中,艾敬将用画笔再度真实真挚地呈现出来,而其中的两幅参展作品《我爱明珠塔》和《我爱夜上海》就是她专门献给上海朋友们的。

  艾敬表示,“这几年的飞速发展,让上海重回繁华盛世,十里洋场再度成为全亚洲关注的文化及商业中心,东方明珠下映衬出的夜上海,是那么迷人而充满诱惑,用地标性的建筑作为创作的主题,是我比较钟情的一种创作风格。”

  身为中国最著名的民谣女歌手在国内享誉盛名的华氏画廊举办个人画展,上海华氏画廊的总裁兼艺术总监、此次个展的策展人周大为介绍说,长久以来社会对艺人存在的固有偏见,让许多人认为艺术就是“阳春白雪,和者盖寡”,艾敬作为音乐人,画家,作家,诗人,这种多元艺术家的身份,即在多种不同的艺术形现为式中都有所成就,在国外艺术家中是相当普遍的,这不仅是西方美术史呈现出的一种趋势,同时也是后现代艺术所坚持的一种信仰。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赵力老师为艾敬撰写此次展览的评论文章中声称;“爱,不是一种心智的活动,不是一种思想。爱,是人类最深奥的一种东西,生命的奥秘只能透过爱来发现。缺少了爱,人生将毫无意义”。

  出于对色彩的迷恋和大胆的使用,此次《LOVE IN SHANGHAI 2009》展出的50余件作品仍将以观念艺术语言,借由各种颜色、符号、事物表达出艾敬对自然、社会的个人观点及价值体现,“在中国艺术历史的长河中,很多名画家能够留下来的艺术作品都在使用自己的符号来传达他们的艺术境界,符号是中华艺术给我的传承,而我在色彩上的运用则是因为我的世界观已经被打开,那些异域文化色彩自然地进来,”艾敬如是说。有些看过艾敬画作的观众会认为她的创作无法理解抑或是过于简单,周大为坚持认为,“艾敬艺术作品的精妙不在于构图,而是在于强烈的色彩以及所传达内容。”

  尽管艾敬在中国当代艺术界的身份正在被飞速认同,然而她跨界的艺术家身份却早已被国际艺术界所接受。今年3月在纽约多次联展中,艾敬的作品均为列其中,同时国际艺术界已经向她敞开了大门,多家国际著名画廊向她投来了橄榄枝,现在艾敬已经收到了明年将在纽约举办个人画展的正式邀约,顺利进军国际艺术界,“纽约是具有多样和包容性都市,街头艺术挑战着人们眼里正常的思维和价值观,他们的作品无拘无束地散发着生命力。纽约,使我的眼界开阔,使我汇集了力量和信心。我相信:艺术以无形的状态早就存在,艺术开启了所有的所有,乃至一切。谈及此次的上海个展,艾敬表示,目前正在筹备一个非常有实验性的声音作品,届时将会运用声音和视觉艺术的双重结合,这次中国当代艺术史上也是十分少有的先锋尝试。我们相信以艾敬的多重艺术身份的经验,跨越了艺术的界限,正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前沿实践着自己的信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