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界将办国际乡村音乐周 表演舞台依山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6: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2009上海世界音乐周刚于昨晚落幕,湖南省举办的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又宣布将于本月14日至18日唱响。两个音乐周虽然名称不同,但展演的主要内容为各国和各地区的民族民间音乐。

  与“世界音乐”的概念相似,“乡村音乐”在广义上泛指遍布于乡村的民间音乐形态,狭义上指美国从上个世纪发展起来的民谣风格的音乐品种以及各种根据民间音乐再生的现代音乐表演类型。首次在旅游景区张家界举办的这个国际乡村音乐周,已经邀请了南非的鼓咖啡乐团、希腊民谣女星马瑞莎与她的乐团、韩国的黑鼓乐团、美国田纳西州的露西天使乐队等世界五大洲18个国家的24支乡村音乐团队,还有国内的土家、侗、苗、瑶等6个少数民族音乐团体。他们的表演,既有原生态式的民间音乐,也有经过后加工或重新制作的现场表演。

  记者了解到,乡村音乐周的表演舞台将依山就水而建,不会破坏现有任何景观与植被;表演活动也不设任何观众席,观众与表演者可以零距离接触。音乐周期间还将举行富有当地民俗特色的迎宾仪式、各国民族民间音乐联展(景点巡演)、大型篝火晚会等活动。最吸引人的巡演将在张家界的老磨湾、水绕四门、天子山、黄龙洞广场这4个著名景点进行,让游客与观众在世界自然遗产景色中感受源自民间的人文艺术魅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