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快女下周六想唱就唱

  李宇春张靓颖谭维维张杰魏晨……有太多太多的“草根明星”从成都拔地而起,成为万众瞩目的Super Star,下一个会是谁呢?由成都电视台、湖南卫视主办,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CDTV-2)和成都商报全程承办的“2009快乐女声”成都唱区将于5月16日拉开帷幕。而这次选秀将取消分赛区,采取六大网络直通区与地面电视台形成“快乐联盟”的方式合作,目前快乐联盟多达20个。最终,“选秀之城”成都将挑选出20位“快乐女声”,前往长沙与其他城市的“快女”一决高下。正在做着明星梦的女生们还等什么?只要你参赛,下一个奇迹说不定就是你!本报记者 任宏伟 为您报道

  晋级名额 成都唱区有20个

  作为“选秀之城”,成都一直是湖南卫视最为看重的一个唱区。据湖南卫视负责成都唱区的导演介绍,5月15日将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16日将正式启动“快女”成都唱区的报名,5月31日决出成都唱区20强。

  据了解,选秀人才辈出的成都这次将有20个名额前往长沙,这样的待遇只有少数几个唱区才能享受。“因为成都唱区我们非常重视,也坚信能够选出优秀的‘快女’,所以名额自然比其他唱区要多,其他唱区一般是10个左右。”

  经过前期紧张的准备,成都唱区将在5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包括“快女”总导演马昊,“快男”魏晨都将亲临发布会现场,给足成都唱区的面子。

  直通长沙 选手要过三关

  根据广电总局的规定,选秀赛事的时间控制在3个月之内,所以各大唱区的赛程也大大缩水,成都赛区整个比赛时间在半个月之内。

  虽然比赛时间严重缩水,可是丝毫没有影响节目的内容和快女的水平。要向从成千上万的“快女”中脱颖而出,选手必须经过“三重门”的考验。“首先是报名赛,我们经过报名时简短的自我表现,从中挑选出600位‘快女’;其次,进棚录制海选赛,这里将会产生50强;最后,我们将举行两场晋级赛,决出代表成都前往长沙比赛的20位佼佼者。”

  同时记者获悉,此次由网络直通区和“快乐联盟”决出的全国300强,将暂定在6月6日左右全部出炉,然后再进行300进100的双城PK。6月20日,全国20强将全部产生,随后紧锣密鼓地开始20进10、10进3,直至决出全国总冠军。

  评委主持 成都享受“特别照顾”

  历年的“超女”“快男”比赛,除了选手的精彩表演之外,主持人和评委也是一道极为靓丽的风景线。汪涵何炅谢娜李湘杨乐乐……集中了湖南卫视所有当家花旦小生,而“戴花姑娘”杨二车娜姆、“毒舌”郑钧、温婉的黄韵玲等评委更是让大家难忘。

  不过这次有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出风头的评委并不在其中,目前湖南卫视正在联系周杰伦的老搭档方文山、舞蹈老师蓝波,和以“冷酷”著称的黑楠。至于各大唱区的嘉宾、评委,也只有成都、广州几大主力唱区才能有“特别照顾”。“评委目前是2+1的方式,卫视出两位评委,成都电视台出一位评委。目前包括包小柏、伍洲彤、蔡国庆巫启贤等在候选名单中。”据知情人透露,“毒舌”包小柏已基本确定来蓉。至于主持人,目前最有可能担任成都唱区主持的是杨乐乐。

  成都唱区日程安排

  报名:5月16日~23日

  预选赛:5月23日~25日

  晋级赛:50进30(5月29日)

  30进20(5月31日)

  “2009快乐女声”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李宇春今日交出金话筒

  今日上午10点半,“2009快乐女声”将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先启动报名,后召开发布会,这在以往的“超女”“快男”也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也是长沙唱区目前报名情况不太好的原因,毕竟很多人都不知道快女已经开始了。

  汪涵休息,李湘怀孕,何炅、杨乐乐当仁不让挑起发布会主持大梁。除了各大门户网站的负责人,包括国内外知名唱片公司的负责人将全部出席。艺人方面则由“超女”李宇春、“快男”苏醒领衔。届时,李宇春将象征性地把手中的“金话筒”交出,迎接改名后的第一位“快乐女声”。不过,外界最为关心的“快女”以何种方式来代替PK晋级的短信赛制,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很可能还是没有最终答案。

  赛制 快乐联盟取代分赛区

  从最初的长沙、成都、广州、南京、沈阳、西安6大赛区,到后来的10大赛区。如今,湖南卫视这次更是迎来选秀节目史上最大的一次改动———取消分赛区,采取六大网络直通区与地面电视台形成“快乐联盟”的方式合作,目前“快乐联盟”的成员多达20个。

  据了解,六大网络直通区是指金鹰网加上全国五大门户网站,每个网络直通区将输送10名选手,共60位准“快女”。“快乐联盟”将由湖南卫视与全国10到20家地方电视台合作,每家电视台负责一个“片区”,总共推出240位准“快女”。圈内人士分析,此举是为了解决“快女”海选、初赛不能上星播出,但又能弥补全国影响缺失。

  又讯 继近日报出2009“快女”冠名费用高达一亿之后,昨日又有报道称“快女”实际冠名费仅为1400万元。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人李浩对这两个说法都不承认,他说,“虽然没到一亿,但是绝对不止1400万元。”虽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是李浩接受采访时称2009“快女”冠名费与2006年的费用基本相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