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将办“无掌声”音乐会 安静悼念地震逝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4: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前天,国家大剧院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联合制作的大型交响合唱作品《大地安魂曲》召开新闻发布会。音乐会指挥李心草介绍,此次音乐会将请求观众不要鼓掌,安静地悼念5·12地震的逝者。

  将于5月12日演出的交响合唱作品《大地安魂曲》,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作曲,刘麟、宋小明作词,配器中还使用了古老的羌族骨笛。《大地安魂曲》将传统安魂曲形式中的“世界末日”“垂怜”等置换为对大自然之力的客观对待,对人类贪欲的抨击和对大爱的寻求。作品借鉴参考了西方安魂曲的音乐形式,选用了当代词作家的词作,表达了当代中国人的思想情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大剧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